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党史活教材”白兴才:我想为更多孩子讲党史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0:01:28 编辑:金敏
(0)

“趁着黑夜,我们民兵分队齐动手,挖的挖,撬的撬,个把小时就把鬼子的那段铁轨翻个底朝天……”近日,在市干休所,91岁离休干部白兴才(图中)操着浓重的山西口音,给参加社会实践的孩子们讲述他参加百团大战时的情景。

不知不觉,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老人讲得尽兴,孩子们听得过瘾。五年级学生豆豆说,他很爱看战争片,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的,这次亲耳听白爷爷讲故事,他觉得非常精彩。

白兴才祖籍山西,1940年,年仅10岁的他以小民兵的身份,参加了著名的百团大战。1946年,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把一生献给了党。他先后参加解放山西太原、陕西扶眉、甘肃等大小十几场战役,解放后一直在部队工作,直至1982年离休。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太平街道掀起学党史热潮。白兴才亲眼见证新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从一穷二白走向富强,是不可多得的“党史活教材”。白兴才居住在温岭市干休所,经常会有青少年前去拜访他,听他讲党史讲革命故事。每当有人来拜访,老人会像孩子一样开心,穿上挂满勋章的军装,精心准备资料、照片,为大家献上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在白兴才家,墙上挂满黑白老照片,还有各种各样的革命书籍。没事的时候,老人会锻炼锻炼身体,听听书。他说要把身体保护好,这样才有更多的精力为青少年讲党史,让更多孩子记住历史,认识我们伟大的党。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通讯员 张鲜红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