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义诊暖人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0:40:27 编辑:金敏
(0)

3月25日下午,台州市肿瘤医院综合医疗一党支部联合新河镇长屿小学党支部开展“弘扬时代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长屿小学塘岙里校区,医生志愿者对该校区的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志愿者们对学生开展视力检测及生长发育畸形等体检,指导学生科学用眼。接着,医护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目前应用最广的七步洗手法,还向学生们讲解示范动作。同学们边听讲边模仿,纷纷表示掌握了正确洗手方法,以后会养成正确洗手、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义诊现场,参加检查的学生自觉排起了长队,医护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认真回答大家提出的健康问题。义诊活动持续数小时,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称赞。随后,党员志愿者们还向学生们发放了米、油等生活用品,表达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

塘岙里校区的学生大多来自安徽、贵州、云南等地,其中少数民族的职工子弟约有90余人,涵盖了20多个少数民族。他们跟随务工的父母来到温岭上学。

“谢谢叔叔阿姨们,给我们检查身体又送东西,让我感觉好暖心!”五年级苗族学生龙思婷告诉记者,自己在温岭这个第二故乡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郑灵芝 通讯员 王飒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