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人间大爱 生命回响 我市举行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缅怀活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09:57:07 编辑:金敏
(0)

4月1日上午,由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城东街道联合举办的“生命乐章 致敬捐献”2021年市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市中心陵园举行。

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纪念碑上,铭刻着22位捐献者的名字。现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器官遗体捐献者鞠躬献花,表达哀思与敬意。“我们都是平凡的小人物,但父亲用一生告诉我,不论身处哪个位置,我们都可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父亲选择遗体捐献,是因为他希望能为医学进步出一份力,让更多深受病痛折磨的人们有机会早一点解除病痛,这是他为社会所作出的最后努力。”我市第三例遗体捐献者江伯青的儿子江国恩作为捐献者家属代表发言。

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是一项高尚的事业。近年来,市红十字会通过电梯猫、楼宇广告播放器官捐献公益宣传片,市区公交车亭张贴器官捐献海报等,通过网络登记注册的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者数量居台州市前列。截至今年3月底,我市通过网络登记注册的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者1703人,实现器官捐献19人、遗体捐献3人,角膜捐献17枚,心脏捐献2个,肝脏捐献17个,肾脏捐献38个。他们中有土生土长的温岭本地人,也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温岭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或许他们生前都很普通,但他们用点燃他人新的生命与光明的方式,展现了人性中最耀眼的光辉,同时也成就了他们不平凡的人生。

“感恩捐献者和他们的家属,他们高尚的灵魂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刚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缅怀活动,广泛宣传他们的高尚行为,弘扬他们的大爱精神,普及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知识,提高全社会对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特殊意义的认识,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延续他们的爱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郑灵芝 通讯员 施文冶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