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伞之恩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4:54:38 编辑:金敏
(0)

日前,市城乡公交有限公司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这封信是昆明理工大学的陈兆保教授写的,目的是感谢204路公交车驾驶员陈祥全。

陈教授今年88岁,是“大奏鼓之父”陈其胜的叔叔,目前居住在厦门。今年清明,陈教授和老伴回石塘箬山扫墓。4月3日,夫妻俩从厦门赶到温岭,在市区酒店住了一晚后,第二天早上9点多,在市区老车站坐上了浙J00900D的公交车前往箬山。

清明时节雨纷纷,当时下着淅淅沥沥的雨。快到终点箬山车站时,雨倾盆而下。这么大的雨,不管乘客是否有伞,都会被淋湿。驾驶员陈祥全安慰车上的乘客:“我的车要在车站停1个小时,大家先在车上避一下雨,等雨小点再走。”

过了10多分钟,雨变小了。车上的乘客陆续离开,陈教授夫妻俩因老家离车站较远,又没带伞,没有下车。正当两人一筹莫展之际,陈祥全将一把伞递给他们。

“我们和他素不相识,他主动借伞给我们,这令我们很感动。”陈教授称,考虑到还伞不方便,他们没有收下伞。陈祥全说:“这是把旧伞,不用还了。”

接着,陈祥全将夫妻俩扶下了车。

4月8日,陈教授夫妻俩离开温岭,回厦门。离开时,他写下了这封感谢信,托侄儿送到公交公司。

陈教授说,这是把灰色的折叠伞,他们把这把伞带回到厦门,当作纪念。“我们庆幸遇到这么优秀的驾驶员。”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赵云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