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老问题,抓紧改!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0:13:32 编辑:金敏
(0)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问题督查在行动。哪里薄弱,就检查哪里。哪里发现不足,整治就跟进到哪里。4月13日,针对前阶段实地督查问题清单,市创建办开展问题清单“回头看”督查专项行动,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督查组一行先后巡查了中华路月河桥、田洋村、人民西路西延某住宅区、中华路岭上会前面等点位,还督查了国家电网温岭供电营业厅、温岭市管道燃气公司等两个窗口单位。

前阶段,省暗访组巡查发现中华路月河桥上存在盲道断头路现象,此次督查发现,这个问题依然存在。月河桥沿河绿化带上,有辆轿车停在那儿。

城中村的整改落实情况如何?督查组一行来到了太平街道田洋村,发现毁绿种菜现象依然存在,田洋村燃料公司宿舍前面绿化带上,大件垃圾乱堆放。同时,田洋村还存在共享单车、三轮车乱停放在绿化带上等问题。

接着,督查组一行来到人民西路西延某住宅区,发现垃圾桶未密闭,生活垃圾、大件垃圾乱堆放,交接箱破损等问题。在中华路岭上会前面,在人行道上私设门禁系统的现象依然存在。“关乎商家私设门禁系统,是不允许的,之前督查组就责令其整改,截至目前还没有整改落实到位。”市创建办太平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以上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及时拍照片发到温岭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群,对于严重的问题形成清单责令相关单位督促整改。

当天,督查组还走访巡查了两个窗口单位。宣传氛围、文明服务、消防和无障碍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是窗口单位的检查重点,此次督查发现,跟上次检查相比,窗口单位有很大的进步,基本上按照创建要求整改过来。但是,国家电网温岭供电营业厅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电力部门行业规范没按要求,厕所里没有禁止吸烟、节约用水等标志,灭火器消防设施没有及时记录,学雷锋志愿服务台账没有等。督查组要求该窗口单位及时整改,并表示会加强督促。

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督查组会继续进村组,看路面,查卫生,看秩序,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转角落,找问题,不放过每一个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整治死角。通过现场“把脉问诊”,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做到工作推进有目标,问题整治有时限。同时通过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下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棋”。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融媒体中心记者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