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义诊 助力抗癌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5:01:53 编辑:金敏
(0)

2021年4月15日-4月21日是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

4月9日上午,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农工民主党温岭总支第一支部,在医院门诊部大厅开展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传播科学抗癌、防癌理念,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肿瘤,积极调整身体免疫力,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当天上午8时30分,市抗癌协会组织了市区200多名会员,前来参加义诊活动。医院肿瘤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妇科、肿瘤科、胃肠外科等专家,坐在义诊台前,紧张、有序地给患者提供专业的咨询和分析。

“感谢医务人员在百忙之中为我们提供关爱和健康咨询。”市抗癌协会常务副会长彭才华说,协会总共有500多人,会定期开展抗癌经验分享,通过科学抗癌,达到延长癌症患者生命的目的。协会还组织人员分发《四季养生》《食材经典》等养生书籍。

“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至关重要。”市癌症协会方明生说,自己在20多年前发现患有胃癌,通过手术切除了三分之二的胃,但是通过积极治疗,他的生命周期大大延长。

“癌症患者,可以打新冠疫苗吗?”“癌症患者,放化疗期间、刚刚手术后、开展维持治疗,都不适合打疫苗。治愈后进入稳定期是可以打的。”该院胃肠外科主任陈国富耐心回复患者的咨询。

据陈国富介绍,我国肿瘤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但许多的癌症患者死亡归因于吸烟、饮酒、高热量食物摄入、久坐、糖尿病、慢性传染病等可改变的危险因素,“特别是大肠癌、胰腺癌,跟人们不健康的饮食、缺乏运动有关,不能吃太多大鱼大肉,还要多做一些慢跑、游泳、太极拳等运动。”

肿瘤并不可怕,作为一种慢性疾病,肿瘤可防可治。陈国富建议,如果有肿瘤高危风险因素,建议在35岁以上就尽早做早癌筛查,即使没有肿瘤高危因素,也推荐45岁以上的时候做早癌筛查。50岁以上的普通人群,无论男女,均应做一次胃肠镜检查。如有阳性发现(溃疡、息肉等),在做完治疗后均应定期复查。有食管癌、胃癌、肠癌家族史的人群可将初检年龄提前到40岁甚至35岁。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朱丹君 通讯员 潘宇琪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