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行温岭东辉支行:营业厅里故事多 暖心服务显真情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5:11:27 编辑:金敏
(0)

服务,是银行立足的基石,是银行发展的根本。

工行温岭支行秉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重细节、抓实效,从日常点滴小事做起,打造人民满意的银行。

在工行温岭支行的各营业厅,每天都上演着暖心小故事。

工行温岭东辉支行:

一碗泡面·小城有大爱

工行温岭东辉支行坐落于人民东路,是工行特色个贷中心,专门办理个贷和公积金业务,服务对象是购房者和周边商户,虽然开门营业仅一年半,但服务周到、贴心,老城区的居民都习惯来这里办理业务。

3月的一天,东辉支行的安保人员在日常巡逻中发现ATM旁有一名男子,他携带着行李箱和一个可疑的黑色大包,眼神迷茫。安保人员瞬间提高警觉,通知了大堂经理和现场经理,生怕大包内有易燃易爆物品。

“这位先生,您怎么坐在这里,需要我们帮忙吗?”工作人员赶到时,男子坐在行李箱上,满脸苦恼。大堂经理小王同该男子交流得知,这名男子原本在泽国打工,因个人原因被辞退,一路走来,一边想着未来的生活,一边看着空空的账户,顿生伤感。

“在这个城市我没处可去,又饿又冷,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了。”这名男子低头自言自语着。小王见状,心有不忍,赶紧到休息室为男子拿来一桶泡面,给男子泡好,并倒了杯热水送去。

“我还以为你们会赶我走,没想到你们对我这么好,真的太感谢了!”男子接过小王手里的泡面和热水,眼里竟有了泪星子。

小王蹲在男子身边,安慰道:“你还年轻,身体健康,可以劳动,可以拼搏。人难免会遇到难处,熬过去就好!”

虽然只是一碗普通的泡面,但对这个失落的年轻人来说,可能是他人生低谷里的一道光。

工行温岭东辉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日常开展业务,工银驿站也时常为环卫工人、值班交警送温暖,希望小小的一点温暖,能让这个城市充满大爱。

工行温岭万昌分理处:

一包奶糖·两地情相系

工行温岭万昌分理处位于万昌中路,是一家经营多年的老牌网点,其优质服务屡屡受到客户点赞,无论是带着一麻袋硬币来换币的洗衣店老板娘,还是存入大量零散破币的海鲜市场老板,在这里都能得到贴心、高效的服务。

近日,万昌分理处来了一位白发老人,老人手里拿着大白兔奶糖和巧克力,步履蹒跚地走到客户经理小张身边,把糖果交到她手里,温柔地说:“好孩子,吃点糖,这些年谢谢你们,尤其是你,我一直都记得的!”

这位老人现居上海,搬家前,经常在工行温岭万昌分理处办理各项业务,时间长了,老人和网点的员工都熟悉起来。

“老人的子女都在上海工作,加上行动不是很方便,出门一趟不容易,所以只要他来,不管我们多忙,都尽量抽出时间帮忙。”小张说,万昌分理处的工作人员一见到老人来,都会主动上前,给老人倒水,扶老人到座位,指导他填单,老人离开时,定会扶他到门口下台阶,遇到特殊情况,还会开车接送老人办理业务。这些年,小张细致入微的服务深深打动了老人,工行的服务也已深深烙印在老人一家的心中。

时间久了,这位老人视银行工作人员为家人一般。每年3月份,老人和家人回温岭时,都会特意来一趟,看看“孩子”,送点好吃的。

万昌分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位老人前几年跟随儿子迁到上海,但存款留在了温岭工行。去年年初,因为疫情,老人无法从上海回温岭,暂时把存款移至他行。今年从上海一回来,他便将存款转回了工行,并且说:“钱只有存在工行,心里才踏实。”

每天迎来送往的工作中,一个个小故事在工行温岭支行各营业厅上演。几十年来,工行温岭支行为市民提供的不仅是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更是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细水长流的陪伴。

工行温岭牧屿支行:

一次偶遇·两代战友情

工行温岭牧屿支行位于泽国镇牧屿欧风路上,已营业了33年。周围的居民,尤其是年龄稍大些的退休老人,都习惯在发工资那天到营业厅里查查工资,办理一些简单的存取款业务。

前年12月的一天,临下班时,牧屿支行的员工正在做结束营业前的准备工作。一位阿公拄着拐杖,来到营业厅门口,低声问:“你们现在还能办理业务吗?”客服经理小陈正站在大门前准备关门,见状立刻停下动作,扶着阿公走进大堂。

和阿公交谈中,小陈得知,阿公是一名退役军人,姓张,这次是来领国家给他的补贴。谈及这笔钱的来源,张阿公言语中充满自豪。无巧不成书,小陈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两名退役军人跨越了时间、空间,在这里相识。

办理好业务,小陈搀扶着阿公准备离开,外面突然下起大雨。小陈说要送老人回家,却被老人拒绝。看着没办法说服阿公,小陈便为阿公联系了家人,一直等到阿公的家人过来才下班。

今年3月,张阿公和往常一样,来到牧屿支行。

“小陈,麻烦你帮我看看,我现在每个月都是发多少钱啊?”一进营业厅,张阿公径直走向小陈,并准确地叫出他的名字,“我老了,眼睛不行了,这两年都是靠你们帮忙。”

小陈拉着张阿公的手,笑道:“您只要好好保重身体,就算天天来也行!”两人相视而笑。

牧屿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张阿公,牧屿支行还有好几位老年退役军人客户,几乎每个月都来网点领取退休金,工行为他们提供真诚的服务,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曹钰 通讯员 陈梦佳 江边 干伟军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