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为了出国务工办护照,这名男子竟动起如此歪脑筋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0:41:29 编辑:金敏
(0)

近日,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泽国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小周在为一机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穆某办理护照时,发现了一个可疑之处:穆某的劳动合同是今年3月份才签的,但他的参保证明从2019年就有了。更奇怪的是,参保证明的二维码信息居然显示是另外一个人。发现这一情况后,出入境分中心随即联系了泽国派出所。

民警调查发现,穆某是该机电公司的技术人员,近期准备前往乌克兰做技术维护。之前办理护照的时候,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穆某提供前6个月的社保参保证明、销售合同、劳动合同等材料。因为穆某刚入职1个月左右,所以部分材料无法如实提供。为此,穆某联系了公司人事部的工作人员谢某。万万没想到,谢某居然简单粗暴地将自己的参保证明通过软件改成穆某的名字和号码,但二维码还是他本人的信息,结果被工作人员当场识破。目前,谢某已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由于疫情原因,只有紧急复工复产、留学、国际防疫需要才能办理护照出国,所有的出国材料和手续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办理,弄虚作假的行为必然会受到法律制裁。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通讯员 陈宇新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