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追寻红色足迹,铭记百年党史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1:03:16 编辑:金敏
(0)

追寻革命前辈足迹,传播红色基因,培养家国情怀。近日,市六中、麻车屿小学组织学生走进革命老区坞根,开展红色研学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爱党之情,感受美丽乡村的振兴之变。

坞根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的诞生地。4月16日,500多名市六中学子身穿红军服,参观了红十三军二师纪念馆,并观看纪念影片,了解红十三军二师的创建与发展历程。在“红军谷”素质拓展基地,同学们徒手攀爬网绳、一步一晃过单索桥,在闯过一道道难关后,对不畏艰苦的红军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们现在的生活都是用先烈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学生吴沂霖说道。除了红色研学活动之外,同学们还拿起犁具,体验田间劳作的艰辛与乐趣。

4月15日,大溪镇麻车屿小学全体师生前往坞根镇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铭记百年党史”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在红十三军二师烈士陵园纪念馆广场上,学生们身着红军服,表情庄重,肃立默哀,表达了深切的敬意和沉痛的悼念。他们轻轻走过烈士的墓碑,向烈士敬献小白花,表达了自己深切的敬意和沉痛的悼念。

期间,学生们还参加了“红牛赛力”“情报传递”等拓展游戏,大家在挑战中相互鼓励,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此次红色研学之旅,通过体验式教育,让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历程的艰辛,懂得了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金帆 通讯员 黄灏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