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园林中心出新招 “飘雪”时节没烦恼!第一批采购2500支易絮宝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9:44:46 编辑:金敏
(0)

又到柳絮飞舞时。每年4月至5月,是柳树的生殖成熟期。漫天飞舞的柳絮,看上去很美,却让人苦不堪言,尤其是一些有过敏症状的市民,出行时会出现打喷嚏、流眼泪等不适。对此,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提前部署,开展精准治理,尽力将飞絮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近日,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体育场路、东月河沿河国大段等路段,对市区去年防治的“漏网之鱼”进行补救治理,即通过喷洒黏稠药进行柳絮粘贴,防止其掉落。

从2017年开始,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对市区的柳絮进行防治。防治的方法叫“柳絮抑制”,即每年在春季对明年的柳絮进行抑制,采取一种“阉割式”的方法,把明年的花絮“阉割”掉,目的是让柳树不开花、不结果、不飞絮。经过几年的防治,取得了一定成效,絮量减少了80%左右。

但是,原先的防治方式有个弊端,防治时需要先在树上打个洞,再用液压器把药压到树里面,要带上发电机,再配上增压的液压机,程序比较繁琐,同时电钻会对树造成一定伤害。

为了找到更有效的防治方法,园林中心多处取经,后在上海花博会上找到了一款新药剂——易絮宝,通过输液的原理将药剂注射到树体内,抑制花芽形成,控制开花,增强树势。这种方法工序更简便、药效更好,也更安全。

我市市区有柳树5000余棵,主要分布在北山河、前溪路、东月河、蔡家河、湖漫河等沿河绿地。目前,园林中心已采购了第一批2500支药剂,预计5月初开始防治工作。

园林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柳絮本身是无毒的,但部分过敏体质的人吸入体内后会过敏,建议过敏者出门一定要佩戴好口罩、眼镜、帽子,并穿好长袖衣裤,做好防护措施。有户外锻炼习惯的市民,尽量选择在柳絮少的时候出门,如清晨、雨后。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通讯员 林慧 记者 朱丹君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