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温岭丨开展“护苗2021”系列活动,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4:33:25 编辑:金敏
(0)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按照“新风2021”集中行动部署,温岭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多部门及各镇街道开展“护苗2021”系列活动。

护苗·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倡导“全民阅读、正版阅读和绿色阅读,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上午,温岭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市文广旅体局、市计生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21年全民读书月活动暨农村儿童早期发展健康阅读活动在泽国月湖书院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以高品质图画书为媒介,引导家长关注儿童阅读、参与亲子阅读。同时,也鼓励让图书漂流起来,让孩子把图书带回家和家长共读,改善亲子关系,护助青少年茁壮成长。

护苗·亲子正版阅读

为了让“护苗行动”从幼儿园出发,走进家庭、走进社区,城北中心幼儿园推出“倡导正版阅读,从娃娃抓起”系列活动,开展关于“爱”的亲子主题阅读活动,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护苗·系列宣传活动

泽国镇开展“护苗2021”绿书签专项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和家长观看“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并通过设置宣传摊位,展示宣传标语,向群众派发绿书签、宣传册、小礼品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淫秽色情、封建迷信及侵权盗版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共同营造浓厚的绿色“护苗”氛围。

护苗·绿色阅读分享

城东街道、泽国镇月湖书院、箬横镇、新河镇、坞根镇等举办亲子阅读分享及养育照护小组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将注意力集中在老师的绘本小剧场中,跟着老师一起思考、想象、感受。老师在讲述过程中,不停与孩子们互动,偶尔发问,借助绘本故事,结合多种文学技巧,激发儿童的想象力,让孩子们在明快,活泼的意向中收获宝贵的人生哲理,开启感性的智慧宝库。

通过此次“护苗2021”专项行动,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共同守护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环境,传递政府、社会对青少年成长的殷切期盼,鼓励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良精神垃圾产品侵蚀和盗版侵权产品,激发创作创新热情,提升自身的素质。

绿书签行动

绿书签行动是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宣传口号,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在全社会掀起营造繁荣健康有序文化市场环境热潮的年度主题行动。

"绿书签"的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绿色象征的是文化创意带给人类的勃勃生机,以书签的形式充分传递出人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以及同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的意愿。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通讯员 黄鼎

图片 | 记者 潘都都 部分由镇街道提供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