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孩子健康,从接种疫苗开始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5:13:47 编辑:金敏
(0)

4月25日是我国第35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当天,太平街道、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医共体太平分院联合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义诊等活动。

在市区东辉公园广场上,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儿童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宣传和讲解,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认真答疑解惑,向群众讲解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相关政策,儿童预防接种疫苗的作用、不良反应以及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等。

“哪些疫苗属于自费的?有没有必要自费接种疫苗?”有家长推着婴儿车前来咨询。“自费的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主要有水痘疫苗、EV71疫苗、轮状病毒疫苗、肺炎疫苗等。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孩子又没有接种非免疫规划疫苗的禁忌症,那就尽量接种。”工作人员耐心解释道。

“接种疫苗后为何要留观30分钟?为何会出现过敏反应?”“接种疫苗非常安全,只有极少数人因为个体原因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据市中医院医共体太平分院工作人员介绍,儿童接种疫苗后应在预防接种门诊观察30分钟,无不适后方可离开。接种结束返家后,应密切关注受种儿童的身体状况。如有接种疫苗后(多在接种后一两天内)出现发热、局部红肿等,一般能自行缓解,无需特殊处理;如有其他不适,可及时联系接种门诊,必要时及时就医。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我国传染病防治法明确规定,我国对儿童实行预防接种证制度。预防接种证是孩子预防接种记录的证明,孩子今后入托(园)、上学、出国等必须提供该证明。

记者还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市中医院医共体太平分院实行网上预约接种制度,家长可以通过健康台州App进行预约。家长要根据接种门诊打印在“接种预约页面”上的日期来选择预约接种日期。接种当日,请戴好口罩,还要带上孩子的市民卡或健康卡。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朱丹君 通讯员 江志敏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