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音集协与温岭部分娱乐场所举行签约仪式 我市KTV音像著作权正版化迈出坚实的一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5:55:09 编辑:金敏
(0)

近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与11家KTV企业在市人民法院、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娱乐协会的牵线下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温岭KTV音像著作权正版化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签约现场,音集协与部分娱乐场所代表就签约相关细节进行沟通。音集协是我国唯一一家非盈利的音像集体管理组织,依法对音像节目的著作权及著作权有关权利实施集体管理。原先音集协委托天合公司进行版权收费,但近年来,双方因各种原因引发了诉讼纠纷,间接导致版权收费问题迟迟不能解决,最后音集协决定自己收费。此次签约前,音集协和温岭几家KTV也打过官司,最终在各方协调下,他们同意共同让步。

市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王晓波介绍,自从音集协和天合公司终止合作之后,音集协曾多次联系市人民法院、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希望和温岭的KTV行业协会或者是企业进行沟通协调,尽快解决版权问题。最终在各方协调下,大部分的KTV企业和音集协达成了一致意见。

现场参与签约的KTV企业都是温岭的头部企业,相比于之前与天合公司的合约来说,现在与音集协直接签约,所交的版权费用更加少,也更合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签约,带领剩下的企业主动参与,推动我市KTV音像著作权正版化工作不断进步。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程以琳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