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银行:创新“适老”金融服务 为老人撑起“关爱伞”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0:10:48 编辑:金敏
(0)

科技的发展和移动通信的智能化,使得金融服务快速进入了“手机一点、业务完成”的时代。对大多数人来说,出门只带一部手机,已成为常态。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运用移动支付,已然落到时代的后边。采访中,我们发现,在“适老金融”服务方面,我市各大银行正不断创新举措,在细节上各具特色,各显身手。

优化服务流程

加强网点“适老”服务细节

老城区台州银行一网点内,姜女士正在柜台取款。姜女士今年70岁,她说自己用智能手机看新闻发微信都没问题,但始终不敢使用微信、支付宝的移动支付功能,更不要说捆绑银行卡。一般出门消费还是习惯用现金,所以每个月都到银行来取钱。

“现在出门都不敢走远,就怕遇到必须用手机支付的地方。”姜女士说。确实如此,如今订动车票靠手机,网约车也得靠手机操作。

“数字鸿沟下,老人反而被囿于更小的空间,”台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到网点办业务的大部分是老年人,所以针对老年客户群体,我行全面加强网点大厅服务流程管理,从引导、询问、指导等多环节入手,在网点内配备爱心座椅、老花眼镜、常用药品、绿色通道等,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

联动地方商户

送上门的“助老”服务

“年纪大了,就算用手机看个信息,都特别吃力,早就想买新的老花眼镜,一听说台州银行又要上门为我们送服务,就叫上邻居一起过来。”来自滨海镇泰星村的王阿姨说道。

与以往开展的公益活动略有不同,台州银行将公益活动与扶农扶小相结合,前期与地方小微商户合作,采购本地商户的产品,将这些产品作为公益活动物资,送给需要的老人。台州银行温岭滨海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工作人员走访区域老人时了解到,大多数老人虽然已有老花眼镜,但并不了解健康用眼的方法,并且不少老人佩戴的老花眼镜已用了好几年。于是,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记录眼镜度数,科普健康用眼的知识。

而后,该行工作人员将数据报送到本地的眼镜商户处,并着手采购相应数量的眼镜盒、眼镜布等配件。后续,老人凭借当日工作人员发放的眼镜券,到网点免费领取眼镜。

该行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行作为“社区银行”的推行者,始终将“适老”的金融服务放在对外服务重要位置。比如,该行几乎每个营业厅都设置了公益爱心驿站,驿站内有专为老人准备的老花眼镜、血压计等。而该行的“视频柜员”在线办理业务,为解决老人不善于打字的问题,用语音功能帮老人实现转账。

台州银行南片区域聚焦老年群体,尤其是高频出现的金融场景,持续创新,不断打造贴合实际的服务内容。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曹钰 通讯员 李亚妮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