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深化“三服务” 助企安全生产 理赔跑出加速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0:17:15 编辑:金敏
(0)

近年来,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在支持我市经济建设、服务实体经济上,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几年,人保财险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履行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深化“三服务”,尤其针对中小企业,充分发挥国企担当,聚焦企业难题,对接需求,跑出金融服务“加速度”。

助企冲刺生产旺季

泽国镇一工业区,一家机电企业生产车间,工人正埋头在生产线上忙着月底发往海外的订单。该企业研发生产电机、压缩机、风机等设备,产品销往海外,属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女士告诉记者,4年前,这里曾发生过一次火灾,车间多处受损严重。

“那天接到报案后,我司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理赔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开展工作。”李女士说,当天一抵达现场,人保财险便按照理赔流程逐项开展现场查勘及材料收集,判定由于车间内两台测试设备在高温熏烤后损坏,厂内变电器短路,致使变电器中一组电容受损。同时由于消防车救火喷淋,设备受到影响。人保财险当即处理理赔款,7天内赔付到企业负责人指定账户,最终赔付近7万元。

“现金流好比一家企业的血液,赔付的及时性很重要。”李女士说,为了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人保财险定期走访企业,检查生产安全,助企业全力冲刺生产旺季。

为企提供安全后盾

两年前一场正面袭击的超强台风,让我市一电器制造企业主至今心有余悸。然而,台风和疫情等多重刺激并未影响到这棵“参天大树”的正常生产,企业效益逆势上扬。

“保险不能改变企业的生产经营,但会保证企业的生产经营不改变。”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说,该电器制造企业两年前因为台风影响,厂房、设备及存货等严重受损。厂房天沟下水不及,雨水从天沟外溢,厂房窗户玻璃被打破,部分房顶彩钢瓦被吹掉,致使设备、存货受损严重。人保财险在一个月内就完成了该企业130万元的赔付。

“2019年的超强台风之后,我司接到近百家企业的报案。”李女士回忆说,那段时间,全司人员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完成赔付2000多万元,将近90%的企业在一个月内收到赔款。

“前几日,我们拜访几家船舶企业。其中有一家曾在前些年受台风影响严重,如今是一派生产繁忙的景象,一个个大型船舶订单都在火热赶工中。”李女士说,当年受台风影响,该企业船台严重受损,多个大型龙门吊倒塌、变形、脱轨,人保财险现场详细勘察,赔付近370万元,如今企业已完全恢复生产。

人保大讲堂 〉〉

提问:企业如何投保财险,需要达到多少规模才能投保?

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理赔分中心主任蔡杰:企业不论大小,资产多少,都有权利为固定资产及流动资产存货等投保企业财产险。

提问:企业财产保险怎么买?

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理赔分中心主任蔡杰:企业财产保险分为基本险和综合险两种,投保人可根据具体风险情况进行选择。

提问:如何办理?

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理赔分中心主任蔡杰:在办理企业财产保险时,一般要向保险人提供资产负债表等能够表明财务资产情况和证明企业营业范围的材料,保险人需到企业现场验险,与企业协商确定保险金额和保险费率。此外,还需如实填写投保单以及相关单证(可在保险公司人员的指导下完成),并交纳相应的保险费。

最后,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理赔分中心主任蔡杰特别提醒,对于企业来说,尤其是盈利能力较好的企业,利润损失风险是企业主应该关心的问题,从而将风险降到最低。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曹钰 通讯员 陈慧琴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