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举行“拾花酿春季”青年文化节:“穿越”回古代 千人共华服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9:39:53 编辑:金敏
(0)

一群身着华服的女子,闲庭信步赏湖景。看着湖光水色,恍惚间,像是穿越回了千年之前。4月24日,共青团台州市委在温岭举办台州市青年华服日主题活动暨温岭市“拾花酿春季”青年文化节,一千余名华服爱好者齐聚九龙湖畔体验各类中华传统文化项目。

“投壶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仪。投壶的程序为宾主就位、三请三让、进壶三步骤。”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礼射投壶是汉代特色的体育休闲项目,也是本次主题活动的体验项目之一。现场还设有香艺、书法折扇、花艺、茶道等各类中华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参与者们只要完成3个以上项目,便可打卡成功,领取相对应的纪念品。

此外,现场还开设了国潮市集。非遗糖画、捏面人、饰品摊、发饰妆造摊……古色古香的摊位上,各类传统手工艺品应有尽有。国风节目展演、华服知识科普宣传、穿华服拍照打卡,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过了把华服瘾,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和项目让人感觉像是穿越到了古代。让我们在游玩中,感悟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现场体验者佩佩说。

“此次青年文化节吸引周边地区青年,丰富了温岭青年的文化体验,为打造温岭青年文化创意人才库创新了载体。”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温岭团市委将持续实施青年文化浸润行动,加大青年文化服务供给,促进青年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推进温岭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相关要求落实落地。

当天下午,台州市青年文化创意联盟也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相关要求,培育温岭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目前已经聚起了120余名极富创新精神的文创青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郑灵芝 通讯员江曙阳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