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九龙学校小学部成立红领巾学院:让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有为少年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0:39:57 编辑:金敏
(0)

“以前看到大哥哥大姐姐戴着红领巾,我一直很羡慕,今天我也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一(4)班朱梓菡摸着三年级学生给她系上的红领巾,十分开心,如今,她也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近日,市九龙学校小学部在市青少年宫举办“童心向党耀百年 领巾飘飘迎亚运”活动,并成立了校级层面的“红领巾龙仔学院”。

一直以来,九龙学校小学部以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来推进学校大队建设与发展,学校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少先队大队”等荣誉。红领巾“九品·十能龙仔”是学校培养队员的主线。“红领巾龙仔学院是助力少先队员树立理想、持续成长、实现自我价值的学习平台。我们将通过邀请温岭各领域的专家、辅导员为少先队员们开设各种课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把爱国情怀、强国志向在童年时期就根植少先队员们的心中,让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有为少年。”九龙学校小学部校长周秀萍说。

当天,学校开展了系列活动。室内,一、三年级联合开展了“我的第一节党课”联合中队主题活动,并举行了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队员们观看《建国大业》,感受共产党的坎坷前行路,聆听《纪念碑》中无数的壮志豪情,欣赏了《兵丫》的成长路,走进“科普中心”“童玩空间”,体验现代科技带来的便捷。户外,“党史学习大富翁”“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学校搭起红色“集市”,摆开摊位,通过游戏互动,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此次活动还融入了亚运会元素。“集市”分为“万里长征·童心向党”和“庆建党百年 迎杭州亚运”两部分。学校将亚运会的部分项目搬入到“集市”中,让学生们切身感受亚运氛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江潇扬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