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党建引领“三服务” 结对共建聚合力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09:57:38 编辑:金敏
(0)

今年以来,工行温岭支行紧扣金融服务主题,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工作,开展了丰富生动的社会实践活动。

工行温岭支行以党建联盟为纽带,结对温岭国投集团,发挥联盟的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作用,以党建联盟平台凝聚合力,激活党建工作驱动力,把党建联盟相互促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乡村、精准扶贫、帮扶企业的实际行动,开创了党建工作新格局。

重走红军路 党建联盟进革命老区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革命烈士陵园坐落在坞根镇,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每逢重要节庆日、纪念日和特定阶段的主题教育,各单位都会来这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六一”前夕,工行温岭支行与温岭国投集团党建联盟党员走进革命老区坞根,开展“初心”之旅,寻访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斗争历史。

站在高达15米的红十三军第二师纪念碑前,党建联盟的党员们神情肃穆。随后,党员们一边听讲解,一边瞻仰纪念亭、烈士墓,耳边仿佛响起当年激烈的厮杀声,眼前浮现出壮烈的场景。纪念馆、烈士铜刻像、红军路,让党员们沉浸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

在廉洁广场,党员们深有感触地说:“红二师前后经历了50余次战斗,坚持了长达10年的艰苦斗争。我们要不忘初心,珍惜现在的好日子,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学习。”


入校送关怀 党建联盟结对助学

坞根红军小学新校区位于坞根镇街头村,自新校区建成,革命老区的孩子均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然而坞根镇较多村民常年在外打工,留下一些留守儿童。

“六一”前,工行温岭支行与温岭国投集团党建联盟党员走进坞根红军小学,开展关爱下一代志愿活动。

“坞根红军小学地处偏远,留守儿童是社会关注的对象。他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扶,还需要精神上的关爱。”工行温岭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金敬撑说,为了给这些孩子一个快乐的“六一”,党建联盟开展结对助学和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为各年龄段孩子送关爱。

“家庭不能决定一个人的未来,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助学仪式上,金敬撑对坞根红军小学6名困难学生说,希望孩子们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的生活,从小做好职业规划,明确人生方向,只要肯吃苦、够努力,一步步脚踏实地向前走,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仪式结束后,孩子们表示,这次活动收获到的不只是一份礼物,还有勇气和力量。

在高年级课堂,党建联盟党员为学生精心策划了一堂反诈骗课,两单位负责人向孩子们分发宣传手册,工行员工则以生动形象的案例教孩子们如何识别生活中的诈骗手段,同时让孩子们提醒家长和身边同学保护好自身资金安全,让金融小知识走进校园。


银政联合 助推乡村振兴

新河镇是全国百佳历史文化古镇之一,在厚重历史文化的熏陶下,该镇走出了一条文旅振兴小镇之路。近年来,新河镇对寺前桥老街开展改造提升,修复老汽船埠头,增强滨水绿化,做精亲水空间,打造有记忆的历史街区。

乡村振兴和基层党组织的有力保障密不可分,党建引领为乡村振兴注入强有力的力量。5月18日下午,金敬撑和温岭国投集团总经理刘文君带队,走进新河镇政府。

当天下午,两单位党建联盟党员与新河镇镇长、副镇长座谈,对接新河镇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国投服务等金融服务工作。

听完寺前桥老街文旅项目的介绍后,金敬撑表示,未来将加强银政多方合作,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助力新河镇发展和乡村振兴。


进企送服务 共谋发展路

走进利欧集团的党建中心、集团发展陈列室、生产车间,每一处都能感受到利欧集团“相爱共荣、迸发激情”“三个六”党建建设成效。利欧集团党委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以党建促进企业文化建设,以党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走出了一条有利欧特色的非公企业党建之路。

5月26日上午,金敬撑和刘文君带队,走进利欧集团。

在参观完利欧集团的党建中心后,大家感触很深。两单位负责人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现阶段经营发展状况,并于当日深入两个企业项目工程,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对接后续服务工作,共谋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工行温岭支行与温岭国投集团党建联盟把走进企业“三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务实开拓的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通讯员 郑晓勇 记者 曹钰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