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箬横二小举办青年教师成长节!协同合作, 让教师拔节成长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09:41:18 编辑:金敏
(0)

“感谢团队的两位老师,每天都跟我一起交流字形结构和布局上的问题,帮助我快速成长。”日前,在箬横二小举办的青年教师成长节——基本技能协同赛上,体育老师李曾道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当天,学校43位青年教师组成15支团队,参加了粉笔字、硬笔字以及简笔画的技能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用心书写,努力将每一个汉字写得工整美观,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一幅幅作品各具特色,或遒劲有力,或潇洒飘逸,或雄奇生动,或秀气隽美。

此次基本技能协同赛是箬横二小青年教师成长节上的比赛项目之一。“去年,我们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成长节,这是我们对青年教师培养的一次全新的尝试,从教师的基本技能出发,涉及公开课、演讲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因此,第二届青年教师成长节应运而生。”箬横二小校长王剑波说。第二届青年教师成长节包含“写论文,撰写课题”“择技能,协同比赛”“秀才艺,上台表演”“上一课,分工合作”等多个项目。“这些项目都是我们精心挑选的,依据教师的基本技能和专业发展方向设置。”

目前,活动开展已经3个月有余,完成了“找伙伴,组建团队”“写论文,撰写课题”“上一课,分工合作”等多项团队协作活动。相比首届青年教师成长节,本届青年教师成长节以“协同成长,合作共赢”为主题,不仅考验教师的基本技能,更考验他们的协作能力。“活动的意义不仅仅是让我们提高技能,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语文老师邵杨乾说,每次练习、磨课后,团队的伙伴们都会提出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他说。语文老师陈曼表示,她在活动中提升了教材解读能力。她提到,从选课题到打磨教案再到PPT的制作和试课,3个人总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学校将教龄15年内的老师都列为参与对象。“学校很多老师才30岁出头,可教龄已经10年有余,他们都很年轻,是真正的‘青年教师’,像这样的老师以后还大有可为,需要更多适配的培训活动促进他们的快速发展。”王剑波说。

接下来,箬横二小还将根据活动方案,开展更多团队协作比赛。“下半年,我们还将为15支团队设计更多团队协作的比赛项目,让他们在互助中成长,在合作中共赢。”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江潇扬 通讯员 柯凌鹏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