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监管部门对农贸市场“限塑令”动真格!塑料袋集中购销纳入经营户信用奖惩体系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0:21:19 编辑:金敏
(0)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一则通告,宣告自本月15日起,全市城区农贸市场及获省放心农贸市场称号的农贸市场将限制使用塑料购物袋。

根据这则通告,届时市场内将全面禁止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及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塑料购物袋。

对厚度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没概念?“大家日常生活中熟悉的三和超市黄色塑料袋,厚度就在0.025毫米左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科负责人表示,为推动“限塑令”有效执行,他们将引导各农贸市场建立塑料袋集中购销和有偿使用制度,由市场管理方集中购销符合标准的塑料购物袋,场内经营户再从市场集中购销点统一采购,有偿向消费者提供塑料购物袋。同时,积极推广使用全生物降解塑料包装袋(平口袋),提倡设立可降解生物塑料袋免费发放机,引导消费者使用。

为确保广大经营户自觉参与到限塑活动中,该局还将引导市场方把经营户规范使用塑料购物袋纳入经营户日常管理及信用奖惩体系。对违规经营户,市场方可按照信用奖惩制度进行处理;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另外,他们将鼓励消费者使用“菜篮子”“布袋子”“小推车”入场购物。通过在农贸市场设置AI活动机,智能识别消费者有无参与限塑活动,再确定是否给予红包抽奖等激励措施。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还加大源头打击力度,近期已立案查处两起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塑料购物袋案件,打击违规经销活动。

市区万昌菜场内,每个摊位上都已放置生物可降解袋,市民也可通过环保袋发放机,扫码领取。

禁塑,我们在行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陈潜

图片 | 记者 王萍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