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双台风共舞,“烟花”直奔闽浙沿海而来!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09:08:47 编辑:金敏
(0)

新的一周,高温即将退场,我市将在“多云—雨”的界面随机切换,而在天气舞台扮演重要角色的是台风。根据目前路径概率预报图分析,台风“烟花”正直奔闽浙沿海而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于7月18日凌晨2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9日17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大约9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十级风圈半径为60公里。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40~48米/秒,13~15级);21日夜间或22日凌晨移入东海海面,然后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

19日上午,南海上平淡无奇的低压,升级成为7号台风“查帕卡”,由于引导气流不明显,这个台风的路径很纠结。

烟花,本象征美好。然而,当前的台风“烟花”会以什么面目示人,仍是未知数。“烟花”怎么走,副热带高压只是一个因素,烟花本身的强度、台风北边头顶的高空冷涡、西边拽着一个“查帕卡”、太平洋深处即将出现的新台风胚胎,都会对它的路径造成影响。因其影响系统复杂,后期路径变化大,故对我市天气的影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不管怎么走,“烟花”都是一个环流巨大、水汽特别丰富的台风。由于“烟花”的“牵绊”特别多,速度特别慢,因此很容易滞留带来持续暴雨。22日至24日,受其影响,全市部分地区或有大到暴雨,其中沿海海面将有8~9级东北大风。“烟花”的水汽含量惊人,有可能是今年的“雨神”级别台风。

昨晚8时,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台风来临前,住在低洼地带的人员要抓紧时间撤离。住在楼房中的居民,应检查门窗是否牢固,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准备好手电筒、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等,以备不时之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郑灵芝 通讯员 赵静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