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防御台风“烟花”,海事部门加强海上巡航和智慧监管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0:05:44 编辑:金敏
(0)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生成后,逐渐向闽浙沿海一带靠近。7月19日,温岭海事处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重点加强海上巡航和智慧监管,积极应对台风的到来。

当天下午2时30分许,海事执法船艇从龙门港区出发,对辖区通航环境开展现场巡航。在沙镬岛附近海域,执法人员看到一艘“鸿奕达9”的散货船停泊着,经初步调查,此艘船只为新造船,遂登船进行例行检查,并向船员宣传防御台风的相关知识。

“你们这艘是新造船,属于我们防台工作的重点,要抓紧时间开到避风锚地去,可以选择三门湾、乐清湾这些好一点的锚地去避风。”了解到船上船员多为非本地籍,有可能对台风不是很了解,执法人员一边检查船员的相关证件,一边提醒船员做好防台工作。

海事部门防台重点关注的“四类”船舶,包括新造船、无动力船、重大水工的施工船舶,以及长期停航的船舶、法院或者其他相关部门长期扣押的船舶等。

在防御6号台风“烟花”的过程中,温岭海事处一方面将严密关注气象信息,关注台风动态,另一方面维护船舶进入防台水域的通航秩序,加强码头、航道、锚地的巡查,及时掌握辖区的船舶动态。

防台期间,该处还将开启“台电天网”的24小时监控,充分利用智慧监管手段,加强安全预警,全力做好水上船舶防台工作,保障辖区水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通讯员 江文辉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