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拨暖心警事来袭!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0:23:44 编辑:金敏
(0)

17分钟生死时速!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护送,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有你们真好!”近日,市交警大队城南中队来了三位市民,他们带来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生命通道护航者”的锦旗,以此来感谢几位交警为孩子开辟生命通道,让孩子得到及时救治。

紧急情况发生在7月2日。当天下午4时45分许,城南中队交警在温岭南高速出入口执行完毕勤务,正准备返回中队。此时,一辆小型轿车停在警车旁边,并按喇叭示意,交警摇下车窗询问:“你好,有什么需要帮助吗?”

“交警同志,我孩子突发痉挛,急需送医院,可以麻烦你们帮忙护送吗?”交警发现,孩子情况确实严重,已失去意识,并紧紧地咬着其奶奶的手指。

“我们在前面开,你跟上……”救人要紧!交警立即启动车辆拉响警笛,带领孩子和家人一起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方向驶去。

一路上,警车疾驰,并用喊话器提醒路面车辆注意避让,保障道路畅通,仅用17分钟就到达医院。

期间,交警还提前帮家长联系了医院,为孩子的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孩子父亲姓潘,孩子今年3周岁,家住温岭市区。当天下午,潘先生带孩子去城南镇岙环街的奶奶家玩。不料孩子突发高烧,身体抽搐个不停。当时正值周五晚高峰,怕路上车多耽误孩子病情,潘先生焦急得不行。看到警车,便似看到救兵一般,立即寻求帮助。

现场看到孩子得到救治后,交警们才转身离开,返回工作岗位。

“扶危济困,为百姓解决困难是作为一名交通警察应该做的。”面对家属的百般感激,交警这样说道。

单手抱娃的你,真帅!

近日,市交警大队泽国中队民警金新荣、辅警陈腾巡逻至泽国镇池里村二环路段时,看到路边有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小女孩独自走在路上,还不时用手抹着眼泪,周围也没有大人跟随。路面车辆较多,且该路段常有工程车出没,对孩子来说,十分危险。于是,交警下车走到小女孩身边,向其询问情况。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你的爸爸妈妈呢?”“我找不到爸爸了!”因孩子年纪较小,无法说出父母的联系方式。交警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牵着她在路上步行寻找家人。

当天天气较热,小女孩走着走着,已显得蛮吃力。让小女孩上警车,她又不愿意。为了照顾到女孩,交警单手抱起小女孩,边走边继续帮她寻亲。

大约走了800米,在下一个路口,小女孩一眼就认出了正在找她的父亲。交警这才了解到,原来,当天中午,孩子父亲外出办事,母亲忙于家务。小女孩看到父亲出门,便跟在父亲身后跑出去了。但父亲骑着电动车,很快远离,小女孩便跟丢了。母亲发现孩子不见之后,立即联系孩子父亲一起寻找。

“警察同志,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抱回交警怀中的孩子,这位父亲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通讯员 章小洁 苏沈伊 黄江晨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