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台大型交响音乐会太精彩,连奏三首返场曲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1:01:55 编辑:金敏
(0)

7月17日晚,由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温岭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在温岭影视城举行,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指挥乐队,为温岭市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交响音乐会。正式节目结束后,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杨洋指挥接连3次返场,指挥乐团演奏了3首返场曲。

杭州爱乐乐团是国内名列前茅的一流交响乐团,先后与潘德列茨基、祖宾·梅塔、郑明勋、丹尼尔·加蒂、余隆、俞峰、张国勇、郎朗、马友友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家合作过。乐团受包括德国梅克伦堡音乐节等在内的9个国内外著名音乐节邀请进行演出,足迹遍布欧洲、亚洲、南美洲的19个国家35个城市,让“中国故事,杭州声音”传向世界。

2016年9月,乐团圆满完成G20峰会文艺晚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演出。2019年10月,乐团受邀加盟“千人交响乐”,在天安门广场献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

当晚的演出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音乐会在吕其明作曲的《红旗颂》乐声中拉开帷幕,而后,《红色娘子军》组曲、《我的中国心》和歌剧《卡门》组曲等依次上演。接着,乐团首席歌唱演员张玉芳男声独唱《跟你走》、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硕士方瑶女声独唱《江山》、张玉芳和方瑶男女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次第上演。最后,管弦乐《我的祖国》和《不忘初心》结束了音乐预定的节目。在谢幕时,精彩的演出让观众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杨洋指挥返场指挥乐团演奏了一曲欢快的《花好月圆》。观众热烈的掌声,依然让乐团欲罢不能,杨洋又指挥乐团演奏了一曲《康康舞曲》。但是谢幕时观众依然热情高涨,不愿离开,最后,乐团又奏响了观众耳熟能详的《拉德茨基进行曲》。在此曲演奏过程中,观众们随着旋律鼓掌打着节拍,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这场大型交响音乐会主办方在“温岭文旅”微信公众号上开展抢票抽奖。“今晚的影视城座无虚席,充分感受到温岭人民的热情、文明和进步。期待有更多高雅艺术走进温岭。”不少观众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现场图片或视频,并发出赞叹。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黄晓慧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