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供电部门强化对口联动,共同防御6号台风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09:59:28 编辑:
(0)

7月20日上午,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和国网杭州市供电公司召开防汛防台对口支援临战准备视频对接会,双方就响应流程、工作界面、装备配置、加大协调对接力度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目前,已启动“一市帮一县、一县帮一所”对口支援机制,国网杭州市供电公司将于7月23日到达温岭各供电所开展防汛防台支援工作。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为全力备战“烟花”,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闻“风”而动,组织人员对24座110千伏变电站、10座35千伏变电站、25条35千伏线路和524条10千伏线路开展台风前特巡,重点排查线路隐患,对线路附近塑料大棚、广告牌、临时建筑物进行清除,保障线路通道畅通。

此外,着重加强防风拉线安装,特别是石塘、松门等沿海地带做到能安装的必安装,加强电杆的稳固性,尽力避免因大风、大雨发生电杆倾斜而被迫停电;对低洼地区的变电所、开关站等电力设施进行排涝渠道的疏通,准备沙袋、排涝水泵等抗洪设备;向各个小区物业发送短信提示,提醒他们做好配电房的防台工作。

同时,积极做好应急抢险的准备,确保抗台抢险物资器材、移动发电、移动照明设备和抢修队伍到位,保障重要用户和抗台抢险的电力供应;密切关注台风变化活动情况,紧盯重点区域,确保防台防汛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截至7月21日上午10时,该公司已累计组织开展各类特巡1483人次,出动特巡车辆475辆次,砍伐、修剪树木和毛竹916棵,完成防风拉线整治611处,完成变电站隐患整治30处。此外,20支应急抢修队伍、841名应急抢修队员和256辆应急抢修车时刻待命,确保防汛防台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通讯员 陈悦 陈飘飘 张丹莹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