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溪小学|走进森林包装,体验智造科技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1:55:40 编辑:金敏
(0)

7月14日上午,大溪小学五(5)班的学生走进森林包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感受集生产、研发、回收为一体的纸箱工艺,感知其中蕴藏着的科技文化。


跟随着工作人员的步伐,学生们来到了原纸车间。眼前赫然矗立着的是一台台大型机器。生产线上,原纸被装上流水线,根据客户需求,进行3层或5层的纸箱制作。随后进行的是印刷、开槽、黏(钉)箱、打包等程序,生产线上忙碌不停、有条不紊。学生们看得眼花缭乱,在直呼“神奇”的同时,跃跃欲试,想过把劳动瘾。

纸箱的主要成分就是纸板,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喜好,用纸板进行了DIY创作。立体造型“牛”,通过折卷、粘贴、组合,栩栩如生;精致的“坦克”,履带驱动,好似裹挟风尘滚滚而来;更有让人脑洞大开的“正义之剑”“仙人掌”“海螺”……学生们的创意作品令老师们连连夸赞。

包装知识大冲浪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全体学生做好了抢答的准备:“这个图标表示什么意思?”“堆码限高图标是哪一个?”“瓦楞纸箱按照箱盖形式分为哪三类?”“黏合箱与钉合箱的主要区别是什么?”……题目类型包括单选、多选、填空、问答、计算等,涉及纸箱包装用纸、包装图标、包装用料计算等方方面面,综合考量了孩子们的研学实践所得。

最好的课堂永远在路上。本次“走进森林包装 体验智造科技”实践活动,扎根乡里热土,传播乡音乡情,让孩子们躬身入局,进行职业体验,埋下劳动的种子。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 | 通讯员 江军波

编辑 | 实习生 张蕾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