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泽国二小|学当“海上小交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2:29:53 编辑:金敏
(0)

7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中国航海日,当天,泽国二小三(1)班的学生走进市海事处,了解海上一线人员的工作。

冒着炎炎烈日,海事处的工作人员带着学生一边参观海港一边讲解。“请问你们如何掌握船舶动态?”“要是船沉了怎么办?”……整个参观过程中,好奇的学生们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对他们而言,海港的一切都很是新鲜。在一问一答中,学生们对海事处的具体工作及海巡船的作用和基本构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工作人员还以郑和下西洋为背景科普了中国航海日,让学生们理解“热爱祖国、睦邻友好、科学航海、兴海强国”的宗旨。


海浪闪闪起伏,像一只只跃跃欲飞的蝴蝶。一段知识充电后,终于到了学生们期待已久的航海时刻。迎着海风,学生们四处张望。“快看,那里有海豚!”“哪里?我也来看看!”学生陈子言第一个透过望远镜发现了海豚的身影,翻越的模样迷住了他的眼睛。“海豚们很可爱,它们是大海的宝藏,我们一定要保护海洋环境,让更多可爱的海洋动物都能和我们和谐相处。”学生们都激动难耐,纷纷围了过去,透过望远镜观察海里欢快跳跃的海豚,深深感受到海洋环境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航海知识,激发了他们热爱航海、探究大海的热情,也培养了他们保护海洋的意识和责任感。学生王智彬说,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他明白了海事工作的重要性,“他们就是海洋上的交警,有了他们,我们的船只才能有秩序地航行,我们的船员也有了安全保障……如今国家富强了,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努力让祖国成为航运强国。”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江潇扬  通讯员 周云霞

编辑 | 实习生 张蕾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