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应急小分队时刻待命!4000棵树木已加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0:50:27 编辑:金敏
(0)

7月22日上午,市区人民东路,园林养护人员正冒雨给路旁的紫薇树绑上铁支架。

紫薇树有“头重脚轻”的特点,抗风性不是很好。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养护人员对紫薇树予以特别照顾。

“俗话说树大招风,月初开始我们就对长得比较茂密或者离居民房屋较近的行道树进行了修剪。”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副主任叶帆影称,每次台风来临前,他们就开启防台模式。目前已修剪树木3200多棵。

上周开始,园林养护人员还为行道树进行了支撑加固。“加固的树木主要是新种的树木,根基不是很深。还有之前被台风吹倒过再扶起来的,或长在路口、风口的大树。”叶帆影介绍,至7月22日早上,他们已对4000多棵树木进行了加固。

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还准备了应急灯、绑带、毛竹、警戒线等抗台物资。公园的低洼地段、桥下通道易积水,台风登陆前后一旦积水,将拉上警戒线。一些易滑坡路段也将被拉上警戒线,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绕道。

“台风登陆前后,我们7组应急小分队处于待命状态,每支小分队有6人,随时处理突发情况,如吹倒的树木挡住交通,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叶帆影称。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赵云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