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掏窨井,通管网,固护栏,市政中心启动大暴雨巡查制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0:53:03 编辑:金敏
(0)

7月22日,市区中华路和万昌路一积水点,市政工人用水泵将水排到附近的窨井里。

7月19日晚,随着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开启防台模式。“台风会带来强降雨,我们启动了大暴雨巡查制度。”该中心主任王琦称,主要对市政路面设施、雨水篦边树叶等杂物堆积、道路积水情况进行巡查。

对巡查时发现的问题一一落实整改。雨水篦边堆积的树叶等杂物会影响排水,市政工人手工进行了清理。7月22日,降水明显增加,市区一些低洼点出现积水。市政工人当即清理了2处大面积积水点(积水面积大于10平方米)。一些护栏也需要加固,至7月22日,该中心共加固护栏约11.5公里。

7月21日上午8时38分,市政工人来到前溪路溪滨佳苑路段,打开窨井盖,对窨井进行了清掏。“大暴雨天气,窨井下面的淤泥会影响排水。”市政工人称,除了清掏淤泥,还要疏通管网。7月22日中午,市政工人在河滨路塔下村路段,对窨井管道进行了疏通。

连日来,市政工人清掏淤泥、疏通管网的身影经常出现。至7月22日,共清掏窨井近180只,疏通管网约4公里。

此外,为保障台风期间的防台防汛工作,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组织人员对移动排涝车、水泵进行调试,确保应急运行,随时待命出发排涝抢险。目前,应急抢险工程车5辆、移动排涝设备车2辆、水泵29台、沙袋150个等物资全部落实到位。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赵云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