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防台物资送上门 一大早,义工们就开始行动了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2:23:22 编辑:金敏
(0)

“谢谢你们……”7月21日早上,从城南义工队义工手里接过应急手电筒、方便面、面包、八宝粥、矿泉水等防台物资,家住城南镇国庆新村的金彩凤满脸笑容。义工们不忘叮嘱她做好防台措施。

“我都不知道要刮台风了,多亏你们提醒,我一定多多注意。”金彩凤是一位独居老人,视力不好,平常她不怎么和外界交流,也不太关注新闻,以为这一次只是普通的下雨。

要是在以前,一遇到台风天,金彩凤几乎整晚不能合眼,但现在,她能睡个安稳觉了,这多亏了义工们。金彩凤家里条件不太好,过去,她家的窗户是木板的。台风天风大雨大,雨水直接渗进来,家里很快就“水漫金山”。两年前,义工们给她换上了铝合金窗,解除了她的后顾之忧。

早在7月20日晚上,义工们就开始准备采购防台物资了。“应急手电筒是必不可少的,刮台风的时候,乡下很可能会停电。”城南义工队队长阿华说。

21日一大早,阿华和队里的小伙伴们就出发了,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是他们的重点服务对象。

当天中午,义工们还来到城南镇照谷村上洞自然村,为留守山里的3户人家送上防台物资。郑小秋阿公的房子年头长了,怕有安全隐患,义工们提醒他,到时候记得和老伴搬到旁边的临时房里。

看到义工们冒雨前来,瞿香妹阿婆特别感动,给义工们送上了自己家里种的西瓜,这也让义工们心里暖暖的。

阿华说,每次台风来临前,他们都会给有需要的结对户送上防台物资。接下去,他们也会持续关注,如果有结对户出现房子漏水等情况,会及时提供帮助。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颜婷婷

图片 | 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