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打造“跨省通办”新服务,邀你来提“金点子”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2:47:31 编辑:金敏
(0)

为坚持数字赋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和民生需求,近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联合推动“跨省通办”业务。

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跨省通办”主要依托“浙里办”等平台和政务服务机构,通过数据共享,实现省际部门数据信息互联互通,满足新温岭人异地办事需求,为其政务服务“异地办”“免跑腿”提供便利,达到惠民、利民的目的。

目前,我市已与湖北恩施宣恩县、湖北恩施利川市、湖北咸宁通山县、湖北宜昌枝江市、安徽阜阳临泉县、安徽太和县、安徽阜南县、贵州毕节纳雍县、贵州黎平县、贵州毕节七星关区、江西宜春丰城市、江西景德镇乐平市、江西吉安永丰县、河南商丘夏邑县等5个省15个县(市、区)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户籍地在上述地区的新温岭人可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D14号窗口进行异地通办。

“跨省通办”可办理公安(身份证换领、补领、出入镜换证等)、社保(转移、接续等)、医保结算(部分城市)、生育登记等业务。“平台虽然已经搭好了,但业务方面还处在摸索阶段,新温岭人如有其他业务需求也可提出来,我们将通过两地政府沟通协调,逐步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办理。”该负责人表示。

为更好地服务新温岭人,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联合向广大新温岭人征集“跨省通办”金点子。就业创业、户口迁移、公积金接续、婚姻登记……即日起至9月30日,新温岭人若有切实可行的“金点子”,可扫描文末二维码进行登记。所有“金点子”汇总后,将进行统一评定,并评选出若干优秀“金点子”纳入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建设内容,优秀“金点子”提供者可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扫码登记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叶琳 通讯员 邵灵华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