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抗台助农·融媒go丨一天时间,志愿者帮忙抢收4000多斤葡萄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0:25:39 编辑:
(0)

“24日上午,我们已帮助农户抢收完毕。”火速党员志愿队队长王祥云介绍,葡萄园大棚顶上的塑料薄膜也卸下来了,以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

为确保葡萄无催熟,同时也为葡萄能卖出好价钱,今年4月起,这片面积近5亩的火速爱心葡萄基地即停止所有用药,静待果实自然成熟。3天前,园内尚有4000多斤未红透的葡萄挂在枝头。陈方连夫妇起初考虑到葡萄品质,想再等等。眼看着台风越来越近,他们又担心大棚扛不住,到时候那些没采收的葡萄会全部泡汤,夫妻俩急得睡不好觉。7月22日晚,他们在志愿者们的建议下决定抢收剩下的葡萄,并卸掉大棚上的塑料薄膜。

23日一早,火速党员志愿者们就汇聚在葡萄园,帮忙采摘、包装、运送。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各自渠道帮助果农吆喝、销售,并带头认购。仅一天多时间,他们就帮助农户抢收了4000多斤、近700箱葡萄,并已按之前确定的50元/箱(6斤带箱)的价格销售出600箱左右。再加上此前销售的近2000箱、12000斤,该葡萄园今年销售纯收入已远超去年。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帮助销售剩余的近百箱葡萄。”王祥云相信,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助力下,不会有太大问题。广大读者如需订购,可联系志愿者黎淑飞13676693337。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陈潜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