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烟花”易冷人心暖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0:33:05 编辑:金敏
(0)

加强巡查

7月24日,坞根镇两名镇村干部在东门头村埠头巡查,劝阻村民下海、查看海上养殖渔排安全。该镇严阵以待,加强宣传引导,完善警示设施设置,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在东门头、白璧、新方等村海塘沿岸不间断巡查,劝阻村民驾船出海和外来人员近海观潮,观察海面渔排和船只动态,防止发生意外。


抢插晚稻

7月24日,箬横镇李婆桥村,在市绿岸农业庄园有限公司的农田里,民工冒着大雨抢插晚稻,力争把台风对粮食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台风来袭,救援队暖心守护

“有你们在,感觉心里踏实”

台风“烟花”虽未登陆我市,但仍对我市造成影响。风雨中,我市社会救援队暖心守护,演绎了一个个感人故事。

背起93岁老人,一口气走15分钟

7月24日下午2时,市铁旗救援队接到箬横镇三星村村干部的求助电话:帮忙转移村民。三星村面积大,村民住得比较分散,转移群众的工作量大。

2时30分,铁旗救援队理事长周顺夫带队,一行5人来到三星村。雨下得很大,给转移工作带来了一些难度。93岁的失独老人张阿婆住一间低矮的小屋。老人因中风,腿脚不能动。“阿婆,台风要来了,我们现在将你转移到村部去。”队员们齐力将老人扶起来。队员何海华二话不说,立马背起老人,队员李臻在后面扶着老人。“阿婆,你冷吗?”“阿婆,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到了哦!”一路上,队员们不断地对老人嘘寒问暖。

受访者提供

从阿婆家里到车上,都是泥泞的田间小路,何海华背了整整15分钟。当队员们将阿婆抱到车上后,她紧紧握住其中一位队员的手,感动不已。

24小时备勤,已坚守5天

7月24日晚上9时,市海安救援队巡逻经过松门镇礁山港码头时,发现因海水倒灌,港口附近的一间杂货店进水了。水已经漫到膝盖,杂货店老板正抓紧将东西搬到高处。

“我们来帮你。”海安救援队队长郭廷勇和队员立刻上前帮忙。另一边,队员们将码头和房子的连接处用沙袋堵住。“潮水涨得很快,必须争分夺秒。第一次用沙袋堵住后,水还是往里面渗。于是,我们开始第二轮。整整一个多小时,总算将潮水堵住了。”郭廷勇说。

“多亏你们,否则店里这些货都得泡水了,我一个人根本来不及搬运。”杂货店老板说,“有你们在,感觉心里踏实。”

从20日开始,队员们就处于24小时备勤状态,已坚守了5天。让郭廷勇感动的是,队员们都是积极主动参加防台行动。队员陈丽琴前几日刚献完血,身体比较虚弱,也主动请缨加入备勤值守。

“这儿靠海,碰到的突发状况也多,希望我们的时刻备勤能给百姓们带来安全感。”郭廷勇说。


6小时抢修,海岛及时恢复供电

受台风“烟花”影响,位于我市最北面的海岛村——松门镇北港村出现电力故障,岛上341户村民家中处于断电状态。7月25日一大早,市供电公司的电力抢修队便上岛开展紧急抢修。经过6个小时的努力,及时恢复供电,保障岛上住户的正常生活。 


冒雨加固 防风拉线

7月24日,市供电公司新河供电所员工冒雨在10千伏团塘线上加固防风拉线。

为了防御台风“烟花”,市供电公司派出多路线路安全维护队,开展砍伐线边超高树木、加固杆塔基础、加固防风拉线、拆除线边棚架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供电安全。


我市三支救援队赴三门抗台一线

7月24日晚9时40分,我市天鹰、红豹、铁旗三支救援队10名队员携4辆冲锋舟,前往三门湾抗台一线开展支援工作。

抛绳包、激流救生衣、水域头盔、潜水服……带上诸多专业设备,大家在夜幕下冒雨出发。天鹰救援队队长莫金兵是此次临时救援队的领队。他介绍,10名队员中,有擅长潜水的,也有会开冲锋舟的,他们都是专业的水域救援队员,已经做好了充分的物资准备。

7月25日深夜,救援队员到达三门县海游街道的南山初级中学。“准备好救援设备后已经是凌晨1时了,当晚风雨不大,但是大家时刻待命。”莫金兵说。26日一大早,队员们来到三门县沙柳街道开始忙碌起来:查看街道地势低洼的几个村和有地质灾害隐患的村庄、熟悉当地的地势地形,以便到时救援能够顺利进行。

中午时分,风逐渐变小,雨也慢慢没了,出太阳了。“在台风没登陆之前,我们时刻保持备战状态。”莫金兵说,守护百姓安全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倒伏树木不少,赶紧扶起来

7月25日一大早,园林工人来到市区鸣远路处理一棵倒伏的梧桐树。

这棵梧桐树树龄较大,被虫蛀过,风一吹,根部断裂,整棵树倒在地上,影响交通。这棵树已经救不活了,园林工人便对它进行锯解处理。

“虽然这次风不是很大,但一些浅根性的树木以及前两年被吹倒过再次扶起来的树木还是没能扛住,有的倒了,有的被吹倾斜了。”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副主任叶帆影称,7月24日晚上,园林工人们工作到11时30分,7月25日天一亮,他们继续上班。

市区人民西路一棵黄山栾树的树枝被吹断,掉在路上阻碍交通。园林工人将树枝拉到路边,将其作为垃圾由车辆运走处理。东月河沿河一棵桃树,树上挂着沉甸甸的果实,被风吹倾斜了。园林工人将其扶正,并用竹支架支撑住。

市区(包括城市新区)共有近100棵树木被吹倒或吹倾斜。“我们第一时间处理,一方面,消除对交通的影响,另一方面,越早扶正,树木的成活率越高。”叶帆影说,差不多一天的时间,就能完成对这些树木的扶正工作。

叶帆影介绍,这次东部新区的树木倒伏数量较多,有五六百棵。“那边的树种上去没几年,海边的风又比较大,所以倒得比较多。”当天,这些树木也一一被扶正。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刘振清 郑灵芝 徐伟杰 赵云

图片丨记者 刘振清 徐伟杰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