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爱心人士点亮“微心愿” 实现群众“微梦想”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0:40:12 编辑:
(0)

“你好,这是你需要的电冰箱。”7月21日上午,在石桥头镇下黄村村邮站,村民叶福丙收到了来自温岭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淘宝官方公益店“购买”的“微心愿”。“前不久,我们向村里申请后,很快便收到反馈,效率很高。”叶福丙说,他与妻子二人都患有尿毒症,长期用药开销大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现在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真的非常开心。他特别感谢政府和志愿者们的关怀与帮助。

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崇德向善文明风尚,自2018年以来,我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搭建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社会公益的新平台。“我们会不定期在淘宝店上发布收集到的‘微心愿’,供爱心人士挑选、下单。”市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林华告诉记者。

因为传统的志愿服务方式对爱心人士和受捐者来说都有局限性,许多公益活动不方便开展。“之前献爱心的时候,只能选择自己比较方便送达的。现在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有专业志愿队帮我送达,很快就有反馈。”爱心人士钟女士表示,相比以前线下献爱心,现在方便了很多,她也可以放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现场,钟女士向记者进行了演示,只要通过手机打开淘宝APP,搜索“温岭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官方公益店”,一列列“微心愿”便会呈现在列表之中,供爱心人士挑选。记者看到,有网友在店铺页面留言评价:这种志愿服务开展得很不错,真正帮助了有需要的人。

“通过将‘微心愿’放到淘宝店公开认领,不仅是我们对‘微心愿’认领的一次尝试,也希望能够将爱心认领群体扩大到全国范围,进一步加快‘微心愿’的认领速度,通过‘爱心人士认领—中心记录—客户评价’的形式,努力提高整个‘微心愿’认领流程的透明度。”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中心将继续加大淘宝店的宣传力度,完善“微心愿”认领流程,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截至6月30日,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淘宝官方公益店共成交爱心订单3368笔,筹集公益资金609142元,认领“微心愿”2293个。目前,店铺内有“亲情小屋”“助学圆梦”“爱心面包”“清凉驿站”“点亮微心愿”“暖居行动”等十大类公益项目。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姚天 通讯员蒋友彬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