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多方联动 携手救助“三有”保护动物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0:42:51 编辑:
(0)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石塘自然资源所接到热心村民刘礼建的求助电话,称在箬山花岙山洞附近发现一只受伤鸟类,急需救助。

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助。在初步鉴定后,发现该鸟为国家“三有”动物夜鹭。夜鹭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有益的和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主要以鱼、虾、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栖息和活动于平原和低山丘陵地区的溪流、水塘、江河、沼泽和水田地上。

同日,又有村民在路上捡到一只受伤小鸟送到石塘派出所寻求救助,随后石塘派出所联系石塘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经过辨认,确认是国家“三有”动物珠颈斑鸠。

对两只受伤“三有”动物进行伤口处理和喂食之后,工作人员将它们送到市动物园进行救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此呼吁:共同关心关爱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家园。市民如果发现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线索,或遇到需要接受处置野生动物的救援求助信息,可拨打市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电话15355283262举报和求助。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姚天 通讯员赵兰兰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