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全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服务老年人超5.2万人次!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0:00:52 编辑:金敏
(0)

7月12日至7月18日为“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全面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市卫健局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发动老龄委成员单位及基层阵地、医共体及成员单位深入开展老年健康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7月15日,石桥头镇卫生院在中扇新村开展《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及《老年人口腔保健》宣传讲座,向老人普及了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引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7月16日、18日,医务人员又奔赴中扇新村及石桥新村,开展心血管疾病筛查、“慢阻肺”肺功能检查等义诊活动。

宣传周期间,温西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组织医务人员,来到温峤镇茅洋村、山合村、莞渭童村、横泾堂村等多个村(居),对老年人中常见的龋齿、牙周疾病、口腔黏膜疾病、义齿修复等口腔疾病防护治疗知识进行科普宣传。另外,温西中心卫生院还通过微信开展线上宣传、咨询等服务。

市一院、大溪中心卫生院、坞根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也开展了类似的义诊宣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镇(街道)、各医共体及下属分院,共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200多场次,服务老年人超过5.2万人次。

前期,市卫健局在《温岭日报》、掌上温岭App、掌上温岭公众号加大宣传力度,并制作了公益海报,在户外阅报栏等进行推送,不断扩大活动知晓率。同时,结合当前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卫生院在预防接种门诊留观区播放相关科普视频、张贴海报、悬挂横幅,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下阶段,市卫健局将继续结合家庭医生签约、老年健康体检、老年电大第二课堂、老年人协会活动等平台,加强老年人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使健康宣传常态化,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朱丹君 通讯员王华君 张歆

图片丨记者 朱丹君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