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健康码变了!刚刚,朋友圈都在晒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4:53:40 编辑:金敏
(0)

刚刚,
浙江人的朋友圈被健康码刷屏!

很多人发现,
打开健康码中间多了一个
金色的“蛇形”标志,
下面还有“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字样。

:point_down:

图片



7月28日一早,就有读者吴女士给小时新闻爆料:“就在刚刚我坐地铁的时候打开健康码,里面已经多了一项‘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提醒。”

图片


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在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的新冠疫苗。


只接种过一针的蓝先生,他的二维码上也有蛇杖,但下面显示的字体是“已接种新冠疫苗”。这和吴女士的“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不一样。


自然,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市民,是看不到这种变化的。“我没有中间那个蛇杖。”黄女士,她提供的截图和以前一样一样的。


图片


事实上,不少人都有相同的发现。“以前的健康码上也有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的介绍,只不过隐藏起来了。今天一目了然了。”细心的市民杨女士说。


钱江晚报
浙江健康码可以显示疫苗接种信息了,快去看看,你的健康码变了嘛?
视频号


小时新闻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杭州健康码会有这样的一个小变化,是由省里统一部署的。只要接种过新冠疫苗的,都会显示字样。而健康码中心的图案,参考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标识,也算是接轨国际的表现。


图片


“健康码出现黄金皮肤,跟绿码一样,凭此码可在浙江省范围内通行,请主动出示,配合检查;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杭州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杭州接种完疫苗的市民,已经有了黄金码,接下来,会向全省推广。


而健康码中间的金色“蛇形”标志又是什么呢?它是一支盘绕着蛇形图案的手杖,学名叫蛇杖,被作为医学标帜。世界上的医学标帜有两大系统:一种是双蛇缠杖,上头立著双翼作为主题;另一种则是以单蛇缠杖作为主题。双蛇双翼之杖源自於希腊神话中的神使赫尔墨斯之魔杖。而单蛇之杖则为罗马神话中之医神阿斯克勒庇俄斯亚希彼斯之主要表征。


你打过疫苗了吗?你的健康码变“心”了吗?


来看看浙江各地的朋友,
晒出的金色健康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打了疫苗的朋友,
赶紧打开健康码去看一看。





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