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火”力全开!这一秒 是消防速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0:21:48 编辑:金敏
(0)

9秒11,他们可以利用6米拉梯成功登上二楼;12秒16,他们可以完成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的全部操作;19秒1,他们可以携带水带迅速登上5楼;24秒59,他们可以实现水罐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这就是我们消防员的速度。

每个比赛项目都考验参赛选手的体能、技能与精神意志的最大承受极限。

8月30日至31日,记者探营在市灭火救援培训基地举行的温岭市2021年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一大早,参赛选手们的加油呐喊声便打破了大山深处的宁静,来自全市17支镇街专职消防队、15支村居志愿消防队和17个微型消防站的196名队员进行“硬功夫”较量,“真实力”比拼。

选手以昂扬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比武竞赛中去。

在本次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中,专职消防队组设置了单杠引体向上、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单人攀登6米拉梯操、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等4个竞赛项目,村居志愿消防队组设置了着灭火防护服铺设两盘水带操、手抬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等两个竞赛项目,微型消防站组设置了手持灭火器快速灭火操、班组项目5层登楼操等两个项目,全面检验全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岗位练兵成效,提升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体技能水平和实战能力。

队员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在比赛中争分夺秒,全力以赴。

甩带、接扣、沿路蜿蜒铺设水带一气呵成。

比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甩带、接扣、连接分水器水枪,沿路蜿蜒铺设水带,出水打靶,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每个比赛项目都考验参赛选手的体能、技能与精神意志的最大承受极限。来自铁路新区专职消防队的王箭用9秒11的成绩拿下了“单人攀登6米拉梯”的第一名。

消防员正在进行单人攀登6米拉梯。

“光拉梯就有60斤了,再加上我们的20斤重战斗服,相当于80斤的负荷,还要跑过15米赛道用拉梯攀爬2楼。”王箭说,“这些都是我们消防员灭火时需要掌握的技能,也是我们平时训练的基础,对体力与爆发力有很高的要求。”问及夺冠的感受,王箭笑着告诉记者,只要付出便有回报,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队员们将水枪阵地推进至射水线进行打靶,准确无误击落两个“目标”。

比武项目的设置不仅注重体能、技能穿插搭配,还充分体现了科学性、协作性和实战性。选手们以昂扬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比武竞赛中去,做到了敢于亮剑、敢打头阵,比出风格、赛出水平,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充分展现了温岭消防铁军顽强拼搏、唯旗誓夺的良好风貌。

记者还注意到比赛全程录像,比赛现场紧张有序、组织严密,做到“一把尺子量长短、一个标准比到底”,实现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水罐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

“我们开展此次比赛,是为了加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出战控火的力量。我们每年年初都会下发训练方案,在第三季度用比武竞赛的形式以赛促训、比学结合、共同提高,检验全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岗位业务技能水平和初战快速应急响应能力。”

由于消防高压水枪后坐力大,消防员要拼命抱住防止脱手。

温岭市消防救援大队万昌中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吴坚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会根据训练情况挑选相应的精英人员去台州市以及浙江省参加比赛。同时,他们还将加强消防队伍之间的沟通交流,开展联勤联训,强化协同作战,真正将我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成为“敢打必胜、作风过硬、秩序正规”的消防力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徐伟杰 通讯员 金天婕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