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乐享“双减” 让孩子们“嗨”起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09:44:53 编辑:金敏
(0)

“每天晚上孩子都有时间下下棋,在公园里打打球,骑自行车,仿佛回到了我们小时候,真好!”这是“双减”政策在温岭落地后,太平小学学生家长王女士感受到的最明显的变化。

孩子正在通过3D打印机,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变为现实。

今年7月底,“双减”政策正式出台,针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减少校内作业布置,减轻学生校外的补课压力。那么对于孩子们来说,“双减”政策给他们的周末带来了哪些变化呢?

轮滑运动也成了孩子们的热门选择之一。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周末学科类培训已经取消,我市青少年宫调整秋季学期招生策略,开设多样式的兴趣班,吸引了众多孩子报名。9月11日是新学期的第二个周末,记者跟随着“人潮”走进市青少年宫。在乒乓球馆里,孩子们正挥拍击球,锻炼身体,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记者深入走访了市青少年宫,发现艺术体育类课程成为了“香饽饽”,吸引了许多孩子参与其中。

小提琴课上,学生们拉动琴弦,琴声悠扬,令人沉醉。

一位方城小学学生家长周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周末都是给孩子报英语培训班课程,“从这个学期开始,我想让孩子多参加一些体育类的培训,孩子喜欢打球,喜欢运动,我们也很乐意支持。”周女士说。

我市青少年宫作为校外教育的场所,通过各式各样的阵地活动、兴趣活动、社团活动,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良好的品德、创新的精神、实践的能力,从而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市青少年宫的课程带有一定的公益性质,通常收费是其他营利性培训机构费用的1/2,或者是1/3,正因为“物美价廉”,也成为很多学生家长给孩子报名上素质类课程时的首选。

武术课上,学生们正在向老师行抱拳礼。

跆拳道老师正在向学生演示侧踢实战姿势。

围棋老师以故事导入,用循循善诱的授课方式深深吸引了学生们。

在创意机器人教室里,来自横湖小学五(1)班的周炜登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用3D打印设备成功地打印出哨子来。“这是一节非常有意思的课,只要我们想要零件,都可以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周炜登告诉记者,这是他来青少年宫学习创意机器人课的第三个学期。因为学生对科创课的兴趣浓厚,创意机器人课程的指导老师孙永胜明显感觉到孩子们的思维非常活跃,经常有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在这个实验室里,孩子们可以用学到的知识将许多奇思妙想变成现实。“我们学校也设立了很多兴趣班,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去选择。”谈及是否知晓“双减”政策,周炜登笑着点了点头,他表示因为作业少了,课余自己有更多时间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了。

孩子们正在参加开心厨房课程,通过亲手学习和操作,去积累更多丰富多元的生活技能。

“今年秋季学期报名人次是5493人次,相比去年同期的4837人次有明显的增长。”市青少年宫副馆长陈伟告诉记者,青少年宫兴趣班课程分春季、夏季和秋季三期招生、共有40多个门类课程,开设了700多个班级。陈伟说,为让“双减”政策真正落地生效,青少年宫将走进校园,让学生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下一步,市青少年宫还将拓展新的活动基地,让学生“就近入托”,为孩子们打造缤纷多彩的“童年梦”。

“减负并非‘放养’,学习本来就是一个竞争、拼搏的过程,如今,在不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前提下,用全新‘打开方式’体验休息日,发掘‘双减’后周末的无限种可能,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从而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陈伟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徐伟杰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