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月满中秋喜相聚 情系航天话未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09:26:02 编辑:金敏
(0)

9月20日晚,“月满中秋喜相聚 情系航天话未来”——“情暖中秋”文明传习活动暨温岭市青少年助力共同富裕实践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举行。

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据本次活动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之一,就是激发学生们对航天事业的兴趣、勇于创新的热情,拓宽青少年航天与科学文化的知识面,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崇尚科学、报效祖国的情感。

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爱心天使”和结对学生(微心愿者)观看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和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三位航天员工作生活视频。在接下去的“梦幻天宫”太空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争相回答有关航天的问题。在“天地对话”环节,赵伊乐、安格丽玛、王冕、王淇等少先队员上台,送上了对航天人员、对中国航天梦的祝福。

接着,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分成“画说星球”“穿越太空”“太空漫步”“冲上云霄”四个小队,分别参与游戏。“画说星球”就是用绘画来描绘太空航行。“穿越太空”则是在老师指导下,在室内用无人机玩“穿越”。“太空漫步”是三个人分别钻进三个透明球模型中玩碰撞游戏,体验“太空失重”的感觉。“冲上云霄”就是动手用可乐瓶等制作“飞天火箭”,了解火箭发射的原理。

今年九十岁高龄的俞明德工作室领衔人、温岭市少先队终身总辅导员俞明德也到场寄语同学,勉励大家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报效祖国。市朗诵协会的郭永军、郏丹萍等则为大家献上了朗诵。

“我想要一个电话手表”“我想要一辆自行车”“我想要一个书包和一套文具”……在青少年助力共同富裕实践活动环节,参加活动的73名“爱心天使”和部分结对学生(微心愿者)分组上台,“爱心天使”将准备好的微心愿礼物送给结对学生。“爱心天使”大部分来自锦园小学,其余来自方城小学、九龙学校小学部、三星小学、城西小学、城东小学、百丈小学、箬横新区小学、泽国小学、泽国二小、泽国四小、温峤二小等学校,结对学生绝大部分来自城东民工子弟学校。十几名结对学生因多种原因无法到场,主办单位会将礼物送到他们手中。

市青少年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9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五周年纪念日,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举办这次主题为“汇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和“点亮微心愿,情暖中秋节”的青少年助力共同富裕实践活动,旨在为青少年搭起一座助人为乐的桥梁:让圆梦的困难学生感到暖心与感恩,享受生活的美好;让认领点亮“微心愿”的青少年送出一份温暖,体验一份快乐,收获一颗公益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黄晓慧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