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志愿者骑共享单车倡导绿色出行,争做文明交通的守护者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2:35:33 编辑:金敏
(0)

9月22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市环境综合整治事务中心、市社发集团主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举行。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倡议书,提倡广大市民朋友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经营者和守护者。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我承诺:文明开车,绿色出行”的合影墙,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人人争做文明绿色出行的倡导者。

启动仪式后,30余名志愿者骑上挂有“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旗的共享单车,从市青少年宫出发,开展了4公里的骑行活动。共享单车宣传队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途经万泉东路、体育场路、人民东路,再返回市青少年宫,进一步向市民宣传,营造绿色出行氛围。

温岭市手拉手志愿者协会的林安娜是一名化妆师,她说,参加这次公益活动让她收获很大。她平时喜欢户外运动,这次能够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宣传低碳环保,倡导自行车出行,她觉得特别有意义。

参加这次骑行活动的队伍中,年龄最大的是阮林春。阮大伯平时爱好运动,年轻时还是修自行车的。他说:“自行车是我们那一代人非常流行的交通工具。”阮林春告诉记者,骑行除了能强身健体外,还能为环保出一份力,如今成为绿色出行的时尚,希望大家少开车,尽量绿色出行,为文明城市建设尽一份力。

另一组志愿者乘坐公交车从市东环路公交站出发,环行5公里,通过乘坐公交车出行的方式,向市民宣传绿色出行理念。第三组志愿者在市区街心公园,向过往的行人、司机分发宣传手册,进一步号召大家绿色出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李先生看了宣传手册后表示:“我以后出行少开车多骑车、步行或坐公交车,绿色又环保。”一上午的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市环境综合整治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是“世界无车日”,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唤起市民的环保低碳意识,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和宣传者,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郑灵芝 通讯员 黄清伟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