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岛送健康 关怀暖人心 这群白衣天使成了留守老人的期盼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2:37:26 编辑:金敏
(0)

9月16日,市护理学会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惠健康,点亮新生活”全国护理科普活动主题,来到松门镇铜门村开展“关爱铜门岛留守老人健康”活动。

上午9时许,市护理学会的医护人员来到铜门村。在进岛口,医护人员碰到拄着拐杖的杜阿婆。杜阿婆血糖高,糖尿病健康教育专科护士注意到阿婆平时胰岛素注射部位已有硬结。“阿婆,您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饮食方面要多吃清淡食物,营养要均衡……”专科护士向杜阿婆介绍了饮食、活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尽管岛上阳光炙热,但医护人员仍一路踩着石梯,走过一个陡坡,来到了独居老人高阿婆家。高阿婆平时有高血压,但是她却没按时服药。医护人员耐心向高阿婆讲解高血压的危害和注意事项。“怪不得平时经常头疼,原来是高血压引起的。”高阿婆表示,接下去一定会按时吃降压药。

医护人员还探望了住在山路边的其他几户留守老人,并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做中医耳尖放血、耳穴埋豆及慢病健康教育,临走前还将感冒药、麝香止痛膏等常备药品送给老人们。“在岛上出趟门不容易,希望有空的时候能多来给我们检查一下身体。”王奶奶今年80多岁,年轻时常年和海水打交道,落下了腰腿痛的老毛病。当天她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学会了日常护理的方法。

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铜门村村民进出海岛,只能靠渡轮或是摆渡船。大部分岛民都已搬迁出来,安了新家。目前,留在岛上生活的村民多为老年人。当地老人说,住在这样的小岛上,最怕的就是生病。

“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常常来岛上给老人们体检,并送药品给老人们,让岛上留守老人感到既踏实又温暖。真是太感谢他们了!”铜门村党支部书记庄正财告诉记者,盼医盼药,成了岛上居民最大的心声。当医护人员离开时,老人们依依不舍,握住他们的双手表达感激之情。

“这些老人常年居住在岛上,医疗条件差,医疗资源少,生了病总是选择‘熬’。我们常常来岛上免费义诊,也是希望他们都能健健康康的。进海岛送健康的爱心服务,我们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市一院社工部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在满足海岛群众健康需求的同时,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关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郑灵芝 通讯员 徐巧巧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