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校园里的“丰收节”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5:44:09 编辑:金敏
(0)

“收割完毕粮食呀堆满仓,我们大家愉快地转回家……”9月22日,高桥小学的学生载歌载舞,唱跳《土风舞》,表达丰收的喜悦。

今年农历秋分,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前一天,高桥小学举办了“情满五谷 童享丰登”农民丰收节活动。学生们将成熟的番薯、芋头、甘蔗、辣椒、火龙果等农作物从地里搬到了教室。

高桥小学“田吧”综合实践基地占地面积近60亩,分为综合体验区、素质拓展区、农耕劳作区,种植了五六十种作物。“在菜场里能见到的蔬菜水果,我们学校的基地里基本上都有。”一名五年级的学生自豪地介绍道。

秋分时节,正是番薯、芋头、甘蔗等农作物成熟的季节。在“田吧”的农耕区,一片丰收的景象。五年级的学生们顶着烈日,脚踏黄土,弓背屈膝,正卖力地在地里寻找番薯。“里面有好多番薯,个头特别大。”一名学生举着一个“大块头”,向记者展示他挖到的成果。不到半个小时,十几名学生就合力挖了两大箩筐的番薯。

在芋头地里,三年级的学生脚穿雨鞋,手拿镰刀,深一脚浅一脚地寻找芋头的踪迹。豆大的汗珠打湿了衣服,但似乎一点都没有影响他们参与劳动的快乐。

在甘蔗地里,学生们或一人扛,或两人抬,“呼哧呼哧”地把成熟的甘蔗搬到校园……

“这是一堂生动的生活体验课,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实践操作等方式,感知了农民大丰收的喜悦。”高桥小学校长胡美兰说,学校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举办丰收节活动,是希望学生了解这个节日,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懂得热爱生活、尊重农民、珍惜粮食,让他们记住秋天的颜色、秋天的味道。

活动最后,学校还让学生们参与削番薯丝、剥玉米粒、晒番薯块、晒辣椒,并利用当天收获的农作物制作了芋头饭、辣椒酱等。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江倩倩 通讯员林绍禹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