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银行南片区域:金融服务送上门 为小微企业排忧解难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9:24:04 编辑:金敏
(0)

近日,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金融专家谭雅玲教授受邀来到台州银行温岭支行,为该行客户开展外汇形势专题讲座。当天,40多位企业家到场,现场气氛热烈。

“这些年,我市中小外贸企业普遍面临订单不稳定、原材料价格飙升、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压力,大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外贸实体企业下半年及明年的经济与政策趋势会往哪里走,将给中小企业经营发展带来重要影响。”台州银行南片区域总监张正芳说,现阶段,国内外宏观经济与汇率波动,直接影响企业收益率与损失风险。作为一家地方银行,有义务在这种情况下出一些举措,做一些担当。因此,台州银行邀请谭教授来到温岭,帮助大家解惑。

讲座上,谭教授对下半年及明年经贸形势与汇率趋势进行讲解分析,并从世界经济与我国经济焦点思考与评估、中美贸易与国际经贸环境分析及预测、主要货币趋势指引与风险应对及对策三方面为在场的企业家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后,不少企业家代表向谭教授咨询,提出自己在日常投资或日常经营中及听课后的疑问,谭教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这次讲座来得真及时,刚好帮我们企业‘拨开迷雾’。有了专业的国际经济形势分析和汇率策略分析,我们对接下来往哪个方向走,走得快一点还是慢一点,心中就有数了。”我市一家汽车零配件外贸企业的负责人陈先生表示。

近年来,台州银行南片区域通过专题讲座、业务交流会、信息推送等多种形式,为辖区内外贸企业提供零门槛、高附加值服务,与企业共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张正芳表示:“作为一家地方银行,我们有义务与政府、企业同舟共济,共同发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通讯员 李亚妮 记者 曹钰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