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校家警”联勤 “少年交警队”共管校园交通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1:07:20 编辑:金敏
(0)

近日,由市教育局、市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共同举办的少年交警学校授牌仪式在城北小学举行。今后,“小交警”们将在每天上下学时段,与交警一起在校园周边路段维护交通秩序。

城北街道少年交警队共有成员91名,由辖区内4所小学的少年交警组成。10月11日上午,记者在城北小学看到,一群头戴白色警帽、身穿警服的“小交警”排着整齐的队列,进行交通指挥手势操队列训练。他们一丝不苟的练习赢得了在场师生和交警的普遍认可。

在城北街道北新南路与浦江路交叉口,“小交警”还与交警一起开展交通实践活动,引导市民文明过马路,并协助交警值勤。“和交警叔叔一起在校门口指挥交通,我学到了如何过马路、识别交通信号灯、识别标志标线等,这些都让我真正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城北小学学生宁梓媛表示。

为进一步促进“校家警”联勤机制有序开展,确保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市域现代化治理新模式取得成效,今年,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联合落实“校家警”联勤机制,实施“学校+家长+公安”共管共治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模式,构建平安、畅通、祥和的校园交通环境。组建少年交警队是贯彻该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让学生们通过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和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更好地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铺开,共同守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姚天 通讯员 梁伟伟

编辑 | 汪企宣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