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农商银行:开启村账审批 “直通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5:11:11 编辑:
(0)

“丰收‘村资通’上线之后,村账支付从报账、审批到支付、对账,一次都不用跑,我在家里就能完成啦!”城西街道下保宅前村的报账员开心地打电话告诉银行。近日,温岭农商银行为城西街道下保宅前村开通了首个丰收“村资通”网银。

农村集体“三资”(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问题一直是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然而部分村集体的“三资”管理仍存在监管质量低、制度落实不到位等“老大难”问题。

为对村级微权力进行精准有效的监督,深化“清廉村居”建设,温岭农商银行城西支行联合城西街道办事处试点上线丰收“村资通”管理平台,让科技为“三资”管理赋能,有效解决了农村“三资”管理公开“失灵”、财务审批“失时”、程序把关“失守”、监督监管“失察”等问题。

“该平台能直接打通‘农村三资监管系统’与银行直连的线上支付渠道,支付流程由‘层层转’变为了‘直通车’支付,全程有监管、全留痕、可追溯、可倒查。”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城西街道20个村集体已经全部开通丰收“村资通”网银,均在“三资”平台系统完成报账流程,成功支付笔数达150余笔。

为了满足村集体经济资金使用便利性需求,此前,温岭农商银行还与市农水局合作,发行了丰收村务卡。丰收村务卡由行政村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工作人员持有,是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费、招待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印刷费等原使用现金结算的村务经费开支和村社集体的非生产经营性支出及其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卡。

“通过丰收村务卡,每一笔支出都有流水,有记录可查,一目了然。”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丰收村务卡的全部村务消费信息全留痕、可查询、可追溯,“而且具体的交易明细会上传到丰收‘村资通’管理平台,每位村民都可以登录查看,真正做到公开透明。”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 赵碧莹 通讯员 赵莹莹 杨旭晨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