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劳模丨郑志坚:以身作责 医心为民谋发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09:33:03 编辑:
(0)

郑志坚(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 党委副书记、院长):既是普外科临床专家,亦是医院管理能手。患者的福祉是他最大的事业,医院高质量发展是他腹内的“一盘棋”。从三甲创建到疫情攻坚……他将“恪尽职守、勇挑重任”的使命一挑到底。

他从事普外科工作30余年来,始终奋斗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始终铭记“大医精诚”古训,秉承“医者仁心”情怀,用精湛的技术和人文关怀为患者服务。作为一名医院院长,郑志坚始终坚持以“坚定不移走内涵提升与高质量发展道路”为战略思想,以建设“美丽医院、活力医院、人文医院”为发展目标,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医教研强院工程。

他为人低调,谦和做人,正直做事,深受广大患者和基层职工的爱戴。在三甲创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等工作中,带领全院广大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温一医”人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的事业心和使命感,诠释着“白衣战士”的初心和使命。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医院成为了这场抗疫的最前线。2020年1月19日,市一院确诊了温岭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之后的日日夜夜里,郑志坚夜以继日地工作,和医院党政班子一起,带领医院全体员工,勠力同心坚守抗疫一线,按照“科学、规范、安全、高效”的原则,全力以赴救治病患人员。

为了做到科学部署、规范医疗,郑志坚经常出现在院内各个角落:会议室、隔离病房、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业务培训,后勤保障,安全生产检查……哪个环节都马虎不得。他还要抽出时间查看各种信息,及时处理,为冲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实际问题。全院广大职工在他和其他院领导的带动下,前后共有60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24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一线抗疫,6位“白衣战士”前往荆门支援湖北抗疫。医院充分发挥哨点医院作用,及时发现1例确诊患者,避免疫情传播,实现了新冠患者零死亡和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在疫情防治进入平稳阶段后,郑志坚又提前谋划,第一时间提出疫情防治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治工作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医院复工复产工作,实现了2020年医院主要业务指标。

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一名大型综合医院的院长,郑志坚以非凡的胆略、强烈的事业心和超前的意识、卓越的领导能力,全局把握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标准,全力以赴抓落实,奋力把医院工作做得更好。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朱丹君 潘建桁 通讯员王宏映 江琳

图片|市总工会提供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