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劳模丨曾佳敏:勤于钻研 铸就最美税务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09:33:26 编辑:
(0)

曾佳敏(温岭市税务局 一级行政执法员):练兵场上的“税务后浪”,总局比武的“常胜将军”。一身过硬本领,永远卑以自牧。她的经验被全省嘉奖,她的名字入选总局人才库,平凡亦绽放,激流也敢弄潮。

尽管进入税务岗位仅5年多,但这位“曾老师”,却是大家公认的老师,因为她业务拔尖之快,速度堪比“火箭”。连续4年公务员考核优秀,连续4次在全国大比武中斩获佳绩,先后2次被省局嘉奖,曾获浙江省首届“最美税务人”、“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这些,就是最好的见证!

“学习是我坚持最久的一个习惯,也是让我受益最大的一个习惯。”对于学习,曾佳敏总这样说。虽然业务岗位不同,但曾佳敏每年参加大比武的成绩,均为参赛年度所在岗位类别浙江省取得的最高名次,也是唯一一名连续4次代表浙江省税务系统参加全国赛的选手,成为总局业务比武的“常胜将军”,并入选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大企业税收管理”人才库。

当从全国赛场中走出,她又迫不及待投身税收工作。回到工作岗位遇到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国地税合并后的第一批千户集团全税种税收风险应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为配合纳税人的时间,她主动放弃“五一”假期,选择留在单位,与企业交涉、与前辈探讨,钻研税收政策,整理风险资料。就这样,从事税源管理工作不到一年的她,凭着扎实的业务功底,顺利完成了860多万元的税款补缴。

近几年,税制改革力度空前,曾佳敏总能紧跟改革步伐,实时学透最新政策。正因为这样,2018年新个税改革中,曾佳敏被“钦点”为温岭市税务局新个税讲师团成员,承担对内对外的培训,刚下考场又上讲堂成了“税务讲师”。

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她又开始了摸索、钻研……在成为讲师的一个月里,她组织培训13场次7000余人,甚至有时一天赶往3个不同地点开展培训,成为了全系统公认的“高产讲师”。2019年2月,曾佳敏因在落实个人所得税改革中表现突出,获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嘉奖。

2019年初,减税降费工作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曾佳敏牵头负责25万多条银行代征印花税的退税,而当下全局每天1000多条的退税处理速度根本无法支撑。“要是我们能再快一点,纳税人就能更早享受到这份税收福利。”经与各股室协调沟通,曾佳敏采用逐笔审核退税清单,统一先退回代征银行,再借助银行强大的处理系统批量退至纳税人账户的方式,短短一个多星期时间就完成了退税任务。经过全局的不懈努力,我市减税降费退税进度处于浙江省前列,并作为先进典型在全省税务系统工作视频会上作经验介绍。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朱丹君 潘建桁 通讯员王宏映 江琳

图片|市总工会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