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劳模丨陈连青:心怀梦想 带领学校再创辉煌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09:33:45 编辑:
(0)

陈连青(温岭市东浦中学 校长):田垄阡陌走出的乡村教师,更懂俯身躬耕的酸辛与甜蜜。一方净土,一片丹心,他且行且思,为校园发展补短板,为教师人才谋福利,为莘莘学子计前程。一路行来,终守得“云”开。

东浦中学是一所校风严谨、底蕴深厚的学校,起源于久负盛名的望云书院。2017学年,学校教师团队被评为“感动温岭教育十大群体”之一。植根于这一片沃土,校长陈连青最大的梦想是把三尺讲台当成人生最大的舞台。

从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到班主任、教务主任、副校长、校长,一路行来,有他辛勤的汗水、沉重的深思,更有他执着的追求。陈连青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我没有什么高大上的理论,我只会实实在在,脚踏实地。”于是,怀揣着对东浦中学寄予的最初梦想,他开始“撸起袖子加油干”。

担任校长以来,陈连青确立了四个梦想:第一个梦是师生安全、教学质量稳中有升。第二个梦是争取各级政府的资金,加大对学校的基础设施投入,提高师生宜居学校的幸福感。第三个梦是建好学校的书院。以书院为定格,贯通学校文化的脉络和传承。第四个梦是争取办学资助,打造200万元以上的师生助学基金。

“目前,学校存在三个短板,一是师资,二是师生精气神,三是基础设施投入。”在教师专业成长方面,陈校长提出了要立足本校,“能师”带头,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师资培养思路,提升教师整体业务水平。

在市教育局教研室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学校先后组织了叶富军名师工作室的“科学”学科展示课和全市“语文”学科公开课;开展了师徒结对活动,邀请了市三中、四中的优秀老师进行了班级管理及学生管理的经验交流等。2018年,在教师编制紧缺的情况下,学校各年级的教学质量都稳中有升,每一年都有惊喜和超越。

针对学校教科研薄弱短板,陈校长亲自起草东浦中学中高级职称评定方案、教师目标责任制考核奖励方案,并以此为导向,推动教师的教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2019年市级课题立项2项,教师论文市级获奖继续增加。在2020年的温岭市教学大比武中,学校4位参赛老师均取得优异成绩。

激发学生的精气神,一直是陈校长关注的重点。2020届初三学生的中考五十天誓师大会、初一学生心理辅导讲座、初一学生的军训活动、全校学生及家长的感恩互动、元旦演出活动等,这些活动无不承载着对学生生活与学习的激情唤醒。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朱丹君 潘建桁 通讯员王宏映 江琳

图片|市总工会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