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劳模丨郑海华:勇挑重担 把城市蓝图变现实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09:35:56 编辑:
(0)

郑海华(温岭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 工程管理部部长、高级工程师):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心血凝固记忆;以汗水释初心,以创新践环保,他逢山开路、以干为荣,工程恢弘、绿道缱绻、公园竞彩的城市美卷里跃动着他事业的弧光。


几番寒暑,几度风雨。在城市提质美化的进程中,郑海华加班加点驻在工地,出色完成五龙山体育公园、北山公园等13个公园建设,推动了环山绿道、西环路两侧景观提升、石夫人路南延等21条绿道,完成城北大道东段、横淋线等40条道路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在横峰大道等项目的前期报批中,郑海华连续数月穿梭在发改、财政、建设等部门中,推动了各个项目的落地实施。面对拆迁这块“硬骨头”,他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走村入户做实做细每项工作。这么多年下来,他几乎踏遍了温岭市区的各个村,有效解决了70余项工程的政策遗留难题。在全市瞩目的全域项目推进中,面对工期的逼近,他创新采用加盖篷布等方式来浇筑混凝土,通过夜间冒雨作业抢进度,如期交上了第一批全域房产。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红色工地、育鹰传帮扶等系列活动。他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他与长安大学联合发起的《建筑垃圾在城市道路修筑中的再生利用的研究》项目已有初步研究成果,提速了温岭建筑垃圾资源化进程。他在工程研究领域硕果累累,曾在《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世界家苑》《山西建筑》等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从事市政工程管理工作20年来,郑海华一心扑在工作上。多年来,他主管的项目获得了多项荣誉:温岭市万昌北路金清港大桥,荣获台州市括苍杯奖(是温岭第一个EPC市政项目);温岭市北山隧道及接线工程II标段,荣获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温岭市下保山公园及温岭市西环路两侧景观提升工程,荣获浙江省“优秀园林工程”奖等。

说:“看着一座座大桥横空出世,望着一条条的银灰大道顺利通车,想到自己曾经付出的无数艰辛和汗水为世人造了福,心中就感到无比自豪。”他不仅是一位卓有建树的青年建设者,也是一位甘为人民群众修桥铺路的引路者,更是一位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奋斗者。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 朱丹君 潘建桁 通讯员 王宏映 江琳

图片|市总工会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